close
  雖然我崇尚新聞媒體自由,但今天我深覺有點超過。雖然說,既然台灣媒體查得出來,其他國家的情治人員沒理由不知道就是了。

  今天的新聞還是提到了國務費(管他哪個詞,反正是總統及其官員用來處理國務的準備金),我國分散各地的情報員資金使用狀況。
  好可怕,這種機密情報被媒體拿來當晚餐來報,國軍顏面盡失。囧

   說實話,這些「台版007」若當真為幫助釐清國務費使用案而回國作證,他們還出得去嗎?這個敏感時刻,本來深陷敵營、秘密從事機要任務的人突然跑回來, 本來就盯上他的人豈不順利得到決定性證據?或者歐美國家對台灣情治人員的態度是不以為杵,但中國大陸至今滅掉多少我國同胞?台灣的秘密都是台灣自己說出去 的,死的卻都是不在台灣卻為台灣辦事的人。

  我若是情治人員,我一定叛。只可惜他們應當身不由己。

  其實新聞自由是必須的,但政府的手腕應該再高一點,必須壓制一些不該報的東西。不過我國的政府官員貪腐,媒體在挖新聞的同時應當也是義憤填膺的吧。Orz

  其實國務費的使用明細,我們這些國民老百姓沒有知道的必要,所以檢調人員只要查出「貪腐事實」然後法辦就行了。玩出這麼多多餘的情報,將那些「看了會死人」的機密資料暴露在光明之下,到底會對誰有好處?
  全體國民都知道某些時候,「疏通」是必要的行為,但卻不容許政府及其機要人員這麼做;或者,人民之所以想知道這些不是為了監督,而是為了晚餐的配菜。
 
  誰說,亂的只有政治?
 
--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曾經我聽說,現今的台灣可能是有史以來間諜最多的一個時代。
  間諜的任務不只是情報蒐集,還包括毀滅敵人。非戰爭面的毀滅,比如信心,比如其他我們已經失去的東西。

  好可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