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街回來,爹拿出一個身兼手電筒的收音機給我看,說這玩意不用電池,只要把把手拿起來轉個幾圈就可以充電了,是公會的贈品。

  他很興奮,因為這個東西不用電池,又可以收聽廣播;於是整個晚上,他沒有把它關起來過,即使電視開著、即使他看電視看到睡著。
  娘回到家,他還是興奮地向娘炫耀這台收音機,然後很寶貝地前後左右鑑賞之。
  即使在他洗好澡、躺上床、準備休息的現在,收音機也沒得到休息的機會;因為他很喜歡那台收音機,更喜歡聽廣播。

  看到爸爸拿著一台小東西這麼興奮喜愛的樣子,我也為其開心,深深感受到爹是個多麼單純可愛的人;但又有種奇怪的、不能以言語解釋的感覺。

  不曉得手搖式充電的原理是什麼,更希望這東西耐用些。爹沒什麼物慾,因為他一生都在賺錢、養家,這小東西能讓他這麼快樂應該要能存在久一點。

  真遺憾我沒什麼能讓他開心的。他會開心,好像永遠與我無關。我不懂怎麼與他溝通,更不曉得做什麼他才會開心;而我最常幹的事就是惹他生氣。

  怎麼,難過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