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手稿,看完報紙,喝完咖啡,也是將近十點的事了。果然,只要有東西讓我專心,時間的流逝根本感受不到。

  所以,我得到了暫時的收留之所,也被時間喚回了。

  回家的路上,我依然是悠悠地晃著,走著平常沒走的小路,照了幾張陽光普照的綠樹的照片--用我那畫素特差還不能上傳電腦的陽春手機--正驚覺「啊我到底是到了哪裡」的同時拐了個彎,發現我人在家門口正對面的馬路邊。
  啊啊,明明是離家不遠,我也能有「迷路」的感覺呢。果然是在關愛中長大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單純又善良的人兒啊。

  然後我找到了鎖店,請了鎖匠。
  鎖匠幫我開門花了將近十分鐘,期間跟我介紹著這個專利鎖如何如何,換了三種開鎖方式:科技型(拿著奇形怪狀的類似萬能鑰匙的東西戳阿戳)、傳說型(兩根鐵絲!)以及簡易型(用有勾的板子伸進去轉動門鎖),最後是最基礎的開鎖方式救了我們兩個。是說我再也不相信鐵絲了。

  費盡千辛萬苦,鎖匠滿頭大汗而我滿心倉皇,終於將這個專利鎖給解決了(還是用最單純的方式),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結果一進家門,本來還對鎖匠充滿崇拜,甚至做作地喊了一聲「我回家了!」的我,立刻淚眼婆娑。

  是鬆了一口氣的關係,還是因為我真的回到家了呢?我不知道,也不能控制自己,只能斷斷續續地用「啊」、「咽」等氣音將淤積在胸口的東西奮力排出,眼淚鼻涕倒是流得不多。
  其實一邊抽咽,我還一邊研究我是怎麼哭的呢。只是雖然努力以理性分析自己的失控,「嗚啊咽」的聲音還是沒辦法停止,胸口還是悶悶的。

  待狀況沒那麼嚴重(但還是不舒服),我不得已拿起看完的《1/2王子》2,希望能利用好笑的內容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真高興這個方法成功了。雖然我沒有捧腹大笑,但總是沒再繼續抽抽噎噎的了。

  然後我將小說歸還,借了兩部新片DVD,以及《不殺》第一集。

--

  當時無處可去的我,最後只有「家」能讓我放鬆宣洩。
  是這個家,不是什麼別的地方。

  幸好當時他們不在。但若他們在,其實也不會有這樣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