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部電影,我一直都只記得英文片名(In her shoes)而想不起中文譯名,花了好一陣子才在出租店找到。
  會想看這部片子,好像也是因為Janis同學的推薦,但我不能確定。

  那時候啊,Janis看了什麼電影想與人分享時,我總是有幸聆聽。遺憾我至今也未看完「托斯卡尼豔陽下」。

  「偷穿高跟鞋」是一部真正老少咸宜的電影。雖然我看過的電影不多,但幾乎未曾看過像這般森羅萬象地「愛」的描述:姐妹、情人、父女、母女、丈婿、朋友,還有寵物與主人;人生中應該擁有的各種關係,它用平靜卻強烈的方式讓我感受到了。
  我不是不曉得愛可以這麼偉大,但並不曉得愛可以這麼美好;若世上所有的愛都是這樣充滿包容、體貼與寬恕,再怎麼可怕的仇恨,都可以只是過去的記憶。

  就像蘿絲會原諒瑪姬。要恨一個人,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他是我的誰」可能是個普通的介紹,但也是個關係的表示。這部片中,每當我聽見"She is my sister."這句話,總有五味雜陳之感:是一種怨恨、一種無奈、一種歡欣,甚至是一種救贖--所以這就是人與人的關係。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無法無條件釋放我們的愛。因為太多考量,我們必須判斷這份愛給的究竟值不值得。愛是自私的,能愛人的心必須被愛保護。

  「偷穿高跟鞋」是我至今看過最完整的電影。雖然在濃度上可能比不過「為你鍾情」,但這感情的本質是完整而毫無缺憾。

  雖然還是有點過度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