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早起,雖然好心情有一點被破壞,但想到看了一部好電影,被破壞又算什麼呢?(還是覺得很煩)(我最討厭當傳聲筒了啦~~~)

--

  「鐵血證據」敘述一個平靜的小鎮,短期內竟發生兩起重大案件:高中生強暴事件和連續謀殺,而從洛杉磯重案組退休的警探傑西史東則依著專業,解決這兩起難搞的案子。

  雖然「追查案件」是全片的主軸,但「傑西史東」本人才是這部電影的重心。隨著偵查行動和與律師、記者及夥伴的對話,傑西史東的個性也越來越鮮明活化, 然後突然某個時點--對不同人來說,觸發這種感覺的橋段或者會有所不同也未可知,但相信所有看過這部片子的人都會這樣感覺--你會發現:這傢伙真是可愛的 要命!(笑)很難想像湯姆謝立克這種外型的人竟然可以這麼可愛;但如果把湯姆謝立克改成湯姆克魯斯,「傑西史東」這個角色大概也不會這麼活靈活現。

  傑西史東是個外表強悍、個性嚴肅但相當淘氣的人。許多「靈活人格」都被刻劃為不顧規則、我行我素,並運用這種桀傲不馴的行為態度來吸引他人的喜愛與崇 拜;但那不過只是「搗蛋鬼」,以為打破規則就可以創造自我。相對的,傑西史東是個穩重卻淘氣的人,所以我們可以看見他一些無傷大雅卻相當獨特的作為,然後 發覺「原來規則可以這樣玩」,並喜愛這位背負著沉重也能不失幽默的人。

  簡單一句,他是「有味道的男人」,但正如他自己所說:他做人不像做警察那麼好。在結局時,那獨自一人看海的背影散發著無限蕭索,這大概又是導演的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