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od!超好看。就像兄長那天說的:沒有缺點;關於此我無話可說。

  其實我一直以為蝴蝶效應會是驚悚片,就像「亡命感應」那樣,讓人緊張、害怕,然後給你一個糟糕的結果--因為沒有人能充當上帝,沒有人能改變既定的結局--但其實一點也不是,這實在是篇精采刺激的愛情片。(這才是錯的吧!XDXD)
  重點是結局太好了,美好到讓我忘記中間的害怕與擔憂,卻又不像一般愛情片那般給你個濫情的甜蜜結局(比如「穿越時空的情書」),讓我們看見一個單純、美好的人生。

  其實許多驚悚片,會使用太多的特效與音效,以及演員的表情等畫面或背景,帶給觀眾緊張、害怕的情緒;但這篇故事中,我感受到的所有糾結成團、緊張專注的情緒,都是由劇情所給予,都是由男主角身處的情境所給予。這才是驚悚片的高段表現。

  這才是人生中不可錯過的片子。完全不說教、沒有英雄主義,單純的精采刺激。

--

  以下有捏……算啦,所以藏起來,不擔心再看。--

  
因為結局的美好,這部片子被打了100分;但各位知道嗎?還有個東西也是這種結局的--而且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那是部卡通:迪士尼現在應該還在撥的「傑克龍」。

  男主角傑克龍是個傳說生物,他平常像個普通的小學男童,但其真實身分是龍;他的家族,除了父親以外,都是貨真價實的中國龍。
  有個奇異的組織看這些傳說生物不太順眼,所以立誓要殺光所有傳說生物(人魚啊什麼的);理所當然,我們的女主角就是這群「獵人」之一,還是被大魔頭養大的技巧很好的那位。

  女主角最後許願,希望她隸屬的這個組織能夠消失,這樣傑克龍就再也不會遇到危險;然後,男主角傑克龍也許了願,希望女主角從來不曾離開父母,不曾被組織頭頭抱去教養過。
  所以和主角敵對的勢力消失了,而女主角因為男主角所許的願,和組織「徹頭徹尾」的沒關聯,所以還存在得好好的;只不過,因為女主角和該組織沒關係的緣故,她的生命終究不曾出現過傑克龍,於是女主角在個和平的家庭成長,和傑克龍再也無緣見面或說話。

  男主角失去了愛情,但大家的生活都很幸福美滿。

  你說,是不是一模一樣?

  所以不管導演和音效小組把結局詮釋得多感人,我腦袋裡就是只有卡通版的傑克和玫瑰啊--(抱頭)殄了這浪漫情節實在是。Orz

--

  大推「蝴蝶效應」,還沒看過的真的不需要猶豫,因為你不會失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