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電影。雖然我不能說是和「蝴蝶效應」一般堪稱零缺點,但要說明顯的缺點,在這部片中也找不太出來--除非你是吃撐了閒著硬要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會有。(「蝴蝶效應」是硬挑也很難挑出合理的。(拇指))

  它是一部喜劇片,就像編劇說的,內容充滿著和「死亡」相關的沉重劇情,但它仍是個喜劇:充滿幽默、機智、靈巧與快樂。

  Everything will be OK. 喜劇的結尾都是這樣說的齁。

--

  我最喜歡這部片的地方在於,他的鋪陳平實緩和、節奏卻相當明快,甚至可說是緊張刺激,彈奏一種奇妙而合諧的音符,讓你從一開始就投入這場戲,就連一絲一毫的注意力也無法分出,只能全神貫注。
  編劇選擇了Writer and writee(被寫者XD")這兩個構面來陳述、而這兩個構面又有許多不同的應對場景,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我們看來卻奇異的簡單明瞭,代表了製片的鋪陳是多麼的流利而自然--這種緊張刺激和平時看的懸疑驚悚是不同的兩回事兒:你不會擔心受怕、更不會嫌它拖拖拉拉,但確實挑起你100%的好奇心。
  但我也說:它不能堪稱是零缺點,主要還是在結局的地方不夠強烈--不是不好,但只能說是OK的那種不夠強烈,這是唯一可惜的地方吧。

  但我還是會推薦這部電影。是租了DVD來願意看兩次的那種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