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套小說該叫《蝙蝠》,不是好小孩該看的東西,而裡面有句話,我抄起來了。

  心累的人,不能休息。
  越休息越累,越休息越不想走……

  另外不曉得在哪裡看到一句話,也抄在同一本行事曆裡:忙碌,是憂鬱最好的解藥。

  我思考了一下,我不覺得自己在休息,也沒有追求忙碌。忙碌會讓我庸碌,會讓我無法思考;所有一切的憂鬱,可能確實是由「多慮」而起,但若不將一些問題釐清,我再忙碌也無法擺脫憂鬱。
  至於停滯,我覺得和休息無關。我只是在尋找。

  我不斷地詢問自己的內心:我要什麼、我在追求什麼、我在想什麼、我可以要什麼。
  一直、一直問著,卻也一直沒有個確切的答案。是想要一個答案的我太笨、太天真,還是如何呢?

  一直說、一直說,其實從頭到尾,問題都是那一個--

  我不曉得當路走到了盡頭,我想看到什麼。

  我不知道,所以也沒有答案。而既然不知道,那我也不該隨便找個答案搪塞自己……然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我也就這個樣子,一直一直,問著自己不能回答的問題。

  是我太習慣於逃避,習慣到,無法發覺、甚至無法停止?

  我不知道。言語,和內心所想,終究是兩回事情。對我而言,這文字抒發的內容,終究也成了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