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通知娘親:「我星期四晚上回去,還有我同學邀我一起推淡江管科所。」
  娘親:「管什麼?」我:「管理科學……(醒覺)是我這個系上面的研究所。」
  娘親:「管理的喔……(不滿)」

  它X的我嘴巴怎麼這麼大!我要撕爛我這張大嘴巴!

  即便我後來說:「管理科學,科--學--,science!」她還是懷著很不滿的語氣問:「那作帳的事怎麼辦?」

  幹,交給會計小姐啦!--當然我不能這樣講。

  所以我答應了「如果推上,該作帳的日子會回去」還有「如果應付得來的話就住家裡,通勤上課」兩個條件,她語氣才好一點點點點地說:「妳想唸就唸吧,重點是妳想唸。」

  幹,最好那是重點。是說女兒都唸到經營決策學系了,還在做什麼白日夢啊?我成績單上寫的是迴歸分析、多變量分析、決策與系統分析、投資與決策分析、知識管理、科技管理、計畫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都是這種東西,卻還不曉得我唸的是什麼類組嗎?有沒有看我的成績單啊?88、89、91這樣的成績都沒看到啊?要求一點點注意和關心原來是錯的啊?

  你女兒唸管理類、分析類的東西唸到全系第一名啊!這樣還是沒有用嗎?還是一個五專畢業,懂得作帳和房屋銷售的女兒比較有用、實在嗎?

  我就是以統計分析、產業分析為職志的人,不要管我將來吃不吃得飽、有沒有好的職位、升遷怎麼樣、未來發展性怎麼樣,讓我做我想做的事好不好?不要用「那我呢」這種話回我,妳已經嫁人了,不管當初發生過什麼事,那是妳的選擇。不要把後果往我身上攬。

  所謂的「幸福」是對我來說的。

--

  反正淡江會考英文。我覺得講完這句話她就可以安心了。(菸)←英文之差嚇死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