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陣子我就要上來寫這個,大概是因為竹竹說了「隨時在變、隨時在想」這樣的提醒吧。
  目前選擇如下:
  1 大學
  2 二技
  3 大陸的大學
  4 出國留學

  最好是能直接到4,但我英文不夠好,只能從前三者選。曾經想過先三後四,但登陸得考國英數史地,我可能需要很多時間來準備才行,這太難了。接著我想到二三四的順序,念二技時順便休養生息提升實力,但我開始擔心這樣會念太久。
  為什麼不選一?主要是因為,大學,比較適當的不管公私立都在台北。我可不想到了大學還住家裡,這樣我絕對絕對是完蛋了。

  但是因為升學的事極度困擾我,我在看電影前逛了一下書局,買了cheers的〈2005年最佳大學指南〉當作參考。雖然這是針對高中升大學而寫的,但是對我這個有考慮插大的人來說也應該是小有助益。

  看完後,我得說,我真他媽的好想念大學!

  我想我對升學最主要的煩惱,就是擔心念太久,畢業後是老太婆一個或列為中年婦女,這樣我的青春我的人生到底會變成什麼樣?我難以接受。我不想變那麼老才進入職場,失去青春氣息的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會比更年輕的新鮮人來的難很多倍,可以享受的退休生活也會更短暫。

  但看完「名人經驗談」,我發現,那些人都有很深的「失敗可以重來」、「年輕不要怕失敗」、「可以冒險是大學的優勢」這種觀念。
  就是,若覺得這樣子可能不錯,即使考慮到了最壞的結果,也可以在做好準備後嘗試冒險。

  人生的路就是這樣開拓的。

  我看完後,體悟到「五專插大學本來就有很大機會延畢,更何況我又不去外商公司或什麼超級企業工作,沒必要唸到頂尖,我求學愉快且覺得實力充足那就夠了」這樣。

  只是唯一的問題是,那些「名人」清一色都是男性,他們是越陳越香,和我這個越老越沒價值的女人不同,不曉得換做女性,能不能、可不可以像他們那樣有「年輕不要怕失敗」的心態來冒險打拼?

  但不管如何,我說了,真他媽的我超想念大學!!!

  所以我的結論是以下:輔大或淡大與金融或企管。和娘討論後,她的旨意是:淡大金融。
  我想,我應該嚐試輔大和淡大都考考看,念金融系,企管系利用旁聽或輔修的方式學習。
  娘說這樣會念太久,我想說,反正本來就是會延畢,差不了多少。

  說歸說,我還是遺憾沒有一個背影供我瞻仰。其實很多大人要對我們這些孩子說的東西,我都在自己的思考中體悟到了,所以大人能教的東西不多。而我有疑 問,也頂多只能從報章雜誌等,那些「大人物」的言談中思索他們的態度然後告訴自己「大概這種心態是可以學習的」(這裡的「大概」並不是「也許」的意思)這 樣,讓我覺得,我的學習之路好孤單。
  我一直想要一個老師。這也是為什麼我想找的男朋友一定要比我聰明比我厲害,因為我想看著他學習,我想跟著他學習。

--

  不努力來不及了,所以我給了自己目標,要自己全力去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