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中正轉學考,所以7/7和芷君(偽名)同學下彰化,打算在芷君同學家住上一宿,翌晨再搭火車到嘉義民雄,再撘計程車前進CCU;本以為文三(偽名)同學會和我們一起到彰化,後來才知道這傢伙學校還有課,要晚上才會來。

  星期五早上我先去學校交照片,之後晃到台北市準備逛街,時值9:30,那時我才發現世界的現象實在極其可笑:明明世界(商店)下午才開始運轉,為什麼會有人要早上起來啊?
  總之我極其痛苦地晃到了十二點吃了個不怎麼樣的中餐(擔仔麵+地瓜葉;那個小姐還跟我說地瓜葉就是小菜,哪有小菜這麼大盤的?她懂不懂小菜的定義啊……angry.gif),再跟芷君同學會合南下。

  生平第一次搭火車,自強號頂舒服的,路上風景也算宜人;過強的冷氣搭配自窗外灑入的陽光形成一個冬日暖陽的錯覺。剎時間,我很想來個鐵路環島之旅;但用膝蓋想就知道近期內不可能實現。

  到了彰化,是芷君同學的娘親來接。她是個阿莎力的女人,我完全招架不來;最可怕的是,她煮的菜完全不對我的胃……也不是南北部生活習慣的差異,應該是 我太挑食:我不吃蛤仔、不吃糖醋、不吃苦瓜、不吃內臟、不吃絲瓜、不吃香菇、不吃刺太多的魚還有很多東西,然後她幾乎全端上了。我知道人家煮的很辛苦,這 麼多菜也很耗錢,可是!總共四個人吃飯她煮這麼多也很奇怪嘛。每次看娘親主一整桌的菜我就懷疑她是哪根筋不對勁煮了一堆吃不完的東西;現在芷君娘讓我有同 樣的感受,只是這次我不能選擇不吃或說出事實……太痛苦了。結果我那餐只吃蛋和魚和飯。很失禮我知道,可是……你要我怎麼說呢?中國人就是這樣嘛!唉。
  扣掉這頓可怕的晚餐,那天還算愉快。只是我下午本想抄寫微積分公式,卻因故玩起電腦來了--喔不是我要說,同樣是中華電信,為什麼彰化這麼快我家這麼 慢?另外我還幫芷君娘抓了麻將遊戲卻來不及通知她--結果書是等到八點文三同學到彰化後才開始唸的(因為他很想上中正,他認真的結果是帶領我們一起認真- -芷君同學還是一樣在看電視啦)。不過說是唸,也沒唸到什麼就是了。

  不過我可能這天喝太多茶了:早上出門一盒純喫茶、白日一瓶冷泡茶、晚上一杯珍珠奶茶,導致我晚上竟然又、失、眠、了。|||orz
  印象中我是兩點多決心閉上眼睛什麼都不要想的,幾點睡著就不知道了。醒來的時候手機顯示0434,距離我調的鬧鐘時間0500還有一陣子,可是我還是起床漱洗了。

  附帶一題,南下第一天午夜一點半,我月經來了。真該死。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