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是擇友的最重要標準,為什麼大家想找氣味相投的朋友?一來是這樣真的比較快樂,二來是受夠了父母。
  嘿,管東管西而彼此的價值觀卻天差地遠,除了煩惱痛苦沒有東西了啦。
  其實如果是同輩,還可以直接將事實講出來,討論一下彼此對事情的認知差異,釐清了大概爭端也解決了;可面對長輩,你不能這樣做,你不能跟他們說「我們 價值觀不同,觀念不同,所以結論和看重的東西不同」這樣,這也就是為什麼子女和父母溝通時會覺得痛苦,而父母會覺得子女不懂事講也講不聽。
  其實若和同輩有價值觀的差異無法成功協調,可以一拍兩散老死不相往來,反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可對父母不能這樣。不能協調又不能散會,真是痛苦。其實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只是激情之下誰想的出來?orz

  我的狀況,昨天CCU之行有之,今天面對父親亦有之;癥結就是,我去中正考試純粹是為了觀光,可那些父母沒一個認為這樣合理。甚至在考試當天中午休息 時,有一個在等兒子考完的母親跑來和我搭話--因為他兒子是校內轉系,我們這些插大生、轉學生在她眼裡是莫名奇妙來搶她兒子的機會,她想了解為什麼--然 後聊一聊我說了:「其實我是來觀光的」而她回應:「不要這樣說,大家都有機會」這樣。問題是,我真的是去觀光的啊。|||orz

  所以剛才差點和父親吵起來。他就很愛哇哇叫,讓我很煩。

  我告訴他財金系有133人去考然後錄取三個(其實我不知道取幾個),他就一直喊:「那你怎麼有機會啦」之類的,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樣子,我就安慰他(其 實我說的是實話)說:「那種學校我不想念。」然後他就很生氣很大聲:「中正吶!國立的耶!好學校怎麼可以不念!」此時我就覺得,沒什麼好聊的了。
  我想告訴他我去考試是為了觀光,問題是我不敢,我不能,然後我就很煩就把脫鞋一踢音樂開到最大聲蓋過一切噪音。

  楊培安的「我相信」在這個場合,反而讓我想哭。


  另外還有就是,我要怎麼讓他知道公立學校=好學校這個觀念是錯誤的?糾正父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