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偷空看了一下《世界是平的》這本書--話說這本書我看了將近兩、三年了,卻一直無法從第一章畢業--據說,印度24/7公司的薪資水準是月薪200~400美元,合新台幣6,800~10,200元(以1:34計)。
  乍看之下,真的很少,但後來才是重點:一週工作五天,有兩個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和一小時用餐時間,員工福利包括午、晚餐及交通費,並享有全家健保;除外,週六還提供優秀員工的免費MBA教育,白天還有時間可以參加額外進修課程。

  我說,一個人工作除了為了吃飯、養家之外,還有什麼理由?若是以我來說,公司員工福利一旦包括午、晚餐、交通費及健保費,那我的薪資所得將全數為可支配所得(扣除必要消費的可使用餘額)。
  每個月6800的可支配所得!要買衣買鞋買書買書架、投資理財、利滾利,綽綽有餘!甚至只要省個一、兩年,還可以買高級奢侈品!

  台灣哪裡有這種福利?以我現在來說,恩格爾指數(食物支出佔總支出比率)大概是100%吧。(可支配所得為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