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以下言論聽起來很挺馬,而且完全言之無物。


  對不起,我家就是有人喜歡在電腦旁邊開電視睡覺,所以我就算不願意,這些思緒也還是會灌進我腦海裡,逼我當個政治魔人。這就是本性難移天命難違吧。(不要牽拖)

  噗浪是我最近扣掉電視新聞,最接近這個事件討論現場的活動。所以我看的不多--一部分是我盡量都不看,因為很火。

  一個噗友覺得,馬先生一副置身事外冷眼旁觀的樣子。我在想,他再怎麼想置身事外(我相信他超想),事情也還是會找上他。他沒可能置身事外,他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靜,接收訊息,並制定決策。
  整個管理系統亂七八糟到匪夷所思的地步,那確實是政府機制出了大問題,這個問體可能是長久累積下來的淤泥,但我也絕對不會盲目到說「這不是馬總統的責任」。
  但他現在首先要做的,到底是跑到第一線去安撫災民(對不起,我一定要酸這個:要怎麼安撫?開一個「馬老師教室」嗎?我怎麼不知道他有修過心輔?),還是退居幕後鞭策生鏽的機器樞紐(繼續用現行被罵破的大官、法令和種種),還是暫緩作為,乾脆先把機器修一修(大概是陣前換將之類的,我以為這是兵家大忌)好期待後期的救災順利?那未來重建的規劃與法案又誰來處理,國際關係又要誰來處理,振興經濟又是誰來處理?
  不管哪個都會有人罵幹。大家還幹不夠嗎?我都不知道總統原來可以是神,一秒鐘之內憑一己之力可以完成所有人希望的所有事,再順便把他做過的事包裝成說法灌給世界聽。

  你知道,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媒體、災民、鄉民(幹,對不起,我對「鄉民」這個詞超反感)叫的都是馬英九,我都不知道他要先回應誰才好。

  所以是,他哪來的能耐置身事外冷眼旁觀?他唯一的資源是時間,不管他分配多少時間給多少事,暫時被放下的那一邊都要抨擊他,好像他的時間無限、能力無限、權能無限。

  我寫到這裡已經有點不支了,因為新聞還在繼續挑起我其他面向的怒火,譬如有人去嗆邵曉玲(幹,是干她什麼事,她不過是市長夫人,人家來慰問來探視災情來看自己能做什麼,為什麼要被災民辱罵?來也罵不來也罵,你們這些人是想怎樣!)譬如有人嫌慰問金下來太慢政府騙人(告訴我現在拿到錢的話你們要收哪裡、又憑什麼證明你可以拿或你拿過了沒?幹,當納稅人和銀行的錢是可以隨便印喔?)又譬如某台主播說政府流程太複雜太緩慢,民眾要「馬上」的答案……

  唉,我都不知道,原來換個總統,什麼都可以「立刻」、「馬上」、「瞬間」好起來,不管是資訊取得、決策制定到政令執行,都可以在一秒鐘之內妥善完成。有這種人存在的話,我立刻去投罷免票(不對,要我去暗殺也無所謂了),幹掉現在這個無能的傢伙,讓那個萬能的神來當總統。

  唉,我知道他們希望「一切就像沒發生過」。誰不希望?但有必要遷怒到這些人身上嗎?災民們現在面臨的是殘酷的現實,但媒體和輿論大眾眼裡卻見不到真正的現實。
  這一切無關大是大非,而是到底如何才能使政府機器運作正常,然後才能考慮全力救災。現況證明冷靜和殘忍都是必須的,如果太在乎災民哀怨的怒吼、媒體誇張的報導,看什麼反應大就處理哪個,那真正該做的事根本就來不及做好。

  天災已經慘不忍睹了,失去理智那更不得了。

--

  我忍不住要想,如果總統先生下一秒就宣佈下台,再下一秒就人間蒸發,那些口水很多的傢伙們到底是會爽還是會慌。哈哈。(欸我發現我還滿期待的耶,反正我也活得不耐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