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中某天阿忠同學這麼說:「去日月潭時找我。」然後我就排了日月潭二日遊的計畫。雖然說是排計劃,也不過是找找當天可以住的民宿、可以玩的地點,然後順帶跟了旅行社的計畫這樣--大碗而且便宜的計畫都是二人成行,不太確定是好事還是倒楣事--總之經過多方考慮,還是覺得可以看見湖面的飯店比較好,雖然整體價格會比住一般民宿貴了點,但算上車錢、船票、飯食,其實不過百元之差,所以很乾脆的選了這個方便的企劃:國光假期 米洛克專案2980元起
  事實證明這個企劃真的不錯,如果可以的話,大家去日月潭不要住涵碧樓,住米洛克吧!那床舖真是說不出的柔軟有彈性,每個房間都面湖,不管日月潭是什麼天氣,景色都是一級棒的好;除此之外,地理位置也是一流,正好在水社、孔雀園之間的路口,屬於光害不嚴重,交通又頂極方便的地方。距離可以看日出的貓囒山步道只有20分鐘喔!早晨的湖面與天空是非常美妙的。當然夜晚的也是。

  當然,我去過日月潭了,所以這次是「再征」。上次錯過了松柏崙、慈恩塔步道,沒有看日出更沒有看到日落,怎麼想都很可惜,所以一直想去一次。也就是因為我一直提著想再去一次,阿忠同學才會說出那種話,也才會真的兩個人招招就去了。

  第一天的天氣沒有很好,快兩點到飯店的時候還有點下雨,之後雖然有放晴,但瀰漫著濃濃的霧,到了入夜才散去。但這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影響,所以當天還是去了伊達邵(中餐)、慈恩塔、土亭仔、大竹湖等步道,至於水社幾個步道都封了(涵碧、親水步道),所以沒怎麼走,只能在水社附近晃晃。距離水邊有點遠,滿可惜的。我好想走到朝霧再走回來。
  不過,這樣也方便我們早點回去休息,畢竟我們隔天四點就要起床準備看日出。

  話說這行為還滿好笑的,我們第一天去慈恩塔敲鐘許願,隔天天還沒亮就衝去茶改場看日出,整個把年中當成跨年在過。(噗)
  不過,日月潭就是要這樣玩。第一天先把可以走的步道都走完,第二天第一件事是上茶改場看日出、攻頂上氣象站拍照,然後花300搭個環湖遊艇,之後再去幾個觀光景點走走鬧鬧……日月潭你差不多也走完了是說。當然要這麼玩,沒有電動腳踏車也辦不到啦。我上次就完全不行啊。

  下面是照片。


  雲霧中的慈恩塔。很漂亮。
  當時還有一對情侶走在我們附近,我們離開時看見碎石地上被人寫了非常漂亮的「我愛你」,真不知是女方寫的還是外國人的男方寫的。如果我沒發現,那個留言大概就被阿忠同學大腳踩過去了吧。真糟糕啊同學。


  從慈恩塔頂看下去,對面那個不知道是幹麻的小建築物看起來就像哪個武林派系的道館,彷彿我們此番前去是來拜師似的。(笑)


  貓囒山步道上茶改場前的日出景象,不過該說「天正要亮」比較正確吧,日出的光景被山給擋住了。但還是很漂亮。
  說實話,天亮之前的天空漂亮到跟假的一樣。我從來不知道「星幕」是這麼正確的形容詞。俺哥哥說:「人一生都要看一次日出」原來還是對的。


  看完日出,雖然沒走到氣象觀測站就下來了,不過也算是走到半途,看見了介紹照片中的紅葉步道(和宣傳照一模一樣所以就不拍了)。之後就回飯店吃人家配好的早餐套餐。還滿好吃的呢。(晚餐請選魚,養生雞有點可怕)


  米洛克房間窗外的景色。日月潭美在哪裡,在米洛克盡收眼底。



  之後就沒怎麼照了,應該說我這次真的沒拍多少照片,畢竟該拍的,初征當時就照完了,不管是玄光寺、文武廟、水蛙頭等等,加上這次早上看起來天氣很好,可是七點的時候有起過大霧(觸目所及一片白茫茫),之後又有點趕兩點的車,所以還是沒看到邵族逐鹿表演。但沒有遺憾到很想再去一次。

  所以我應該沒這麼無聊說想再去日月潭。真的,兩次夠了。(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