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凌晨兩點,簡直就是我的救星……如果蟲子少一點、冷氣再強一點那就更好了。方便的話麻煩建一間廁所或洗手檯。

--

  我幹了件真的、真的很蠢的事,但請不要嘲笑我。我很想哭的回想起來。

  整起事件,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我把自己反鎖在家門外了,時間是我爹娘出國當天的早上八點零九分。當天喔!家裡沒人才一天、不,其實正確而言是四個小時不到,我就遇上了獨力無法解決的事件;更可悲的是:這一切都是自找的。
  事實證明,睡眠不足是件很可怕的事。這二十幾個年頭間,我忘記帶鑰匙的次數其實是可以用手指數出來的,而且只需要一隻手:我是個裝備不齊全便無法出門 的神經質。可是昨天我租了小說,也看了小說(對,就是《王子》),我不想帶著「想要知道後面劇情」這樣的差勁心情去欣賞電影,所以我熬夜看完了。
  雜七雜八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關好門、走出第一步時才想起:鑰匙!一翻包包--事實上我也的確沒有把鑰匙放進去的記憶、正確來說,我記得我根本沒 把鑰匙從另一個小包中拿出來--果然沒有!而我們家也沒有「備用鑰匙」這種東西,當下真是欲哭無淚。平時太小心,難得糊塗時就沒得救了嗎……早上八點,小 女子我上哪兒找這麼早起的鎖匠?現在我也不想去看電影了,(甚至出門前我還考路要不要放棄、乾脆待在家裡睡覺--我的第六感明明超級靈驗,為什麼我不乖乖 聽話呢?)只想著「何去何從」這個問題。

  第一、這個世界下午才開始運轉,美好的早晨卻無我可落腳之地。(重點是我早餐在家裡用剩菜湊合著吃過了)
  第二、早上八點,熟人要不是還在睡就是要上班,早起又無事的肯定是少數(我)。

  感覺上好像自己初到異地,舉目無親又孤苦伶仃。明明、明明家就在旁邊啊!

  當下我真的有種「跳上任何一輛公車,一路晃到終點站再晃回來好了」的衝動,反正、我也從沒到過那些「終點站」過,見見世面也好。(我家是起始點呢)

  但我沒有這麼做。我決定將一切交給

  於是我踏上一個沒有目的、沒有終點的徒步之旅,方向、道路全賴直覺選擇,直到時間將我喚回,或者上帝會給我一個收容之所。

  這時我想起了我國中基測(我是第一屆喔!)後的心情。不是大學考也不是二技統測或什麼其他,是將近六、七年前的國中基測。
  那天也是這樣,漫無目的地四處走著。明知走不了多遠,城市外也不會有森林或草原地形更不會有怪打,也不至於迷路,但我就是這麼走著晃著。當時我只是不 想見任何熟識之人--包括父母家人--我想獨處;但晃沒多遠,竟硬生生與外出覓食的家人碰在一塊了。當時我才驚覺:我走在常與家人前往的餐廳附近呢。其實 我潛意識裡是想見到他們的吧,只是不想「主動」面對他們而已。
  他們什麼也沒問,一起吃了飯,像平常那樣回家了。

  我想他們。不是因為出了麻煩才這麼想,其實是我受不了家裡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明明才第一天呢。

  我在35度C哭了。

--

  來陪我啦!哪個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