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昨天佈置會場到最後,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可做了(大部分該做的都做了,只剩下適合男生的搬運、修正電燈方向等事務),只剩下主題牆還剩一些、少許的事務。

  我想說閒著不太好,事實上稍早,我不過將注意力轉移到貼上的海報(通關遊戲規則),就被主管念說不該發呆,要我去幫誰誰誰的忙這樣;於是我看事情差不多,就去問這群還在動作的人:有什麼要幫忙的?
  主管回我的話一如往常的有個性:不要問要做什麼、要自己找事情做。
  ……找得到我要問你啊?

  話說我娘忙到翻的時候也會這樣。當我看她在廚房好像很忙,但偏偏忙中有序,很想幫忙但不知從何下手時也會問句:需要幫忙嗎,但通常只會被罵:只出一張嘴巴。
  我每次被人這樣頂回來都會很好奇,立場交換的時候他能找到什麼辦法插入其中。

  畢竟那種場合,每個人都已經有自己的事務該做,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團隊,你想幫忙也無從插手,畢竟沒有縫隙、沒有多餘的工作給你。找不到可以入手的地方,方法就只剩兩個:問,或離開;至少我的邏輯只推出這兩種方法。
  我覺得離開不好,但問了又被罵,實在覺得人難當。

  真的,如果不需要人手,說就是了。我又不會笑你。

--

  話說,如果大家都能夠自動自發地找到事情做,最後大家把事情做好時,所有的一切就都佈置完成,那這樣要個主管幹麻?領導者就不會有存在的必要了。
  一個組織之所以要領導,是因為領導者必須擔下分配資源的責任,調派人手到現在最需要的地方。要人手自己找到自己該在的地方,那這個領導到底在領導什麼我真的不曉得。

  要底下的人自動自發知道該做什麼,就該把組織的目的、執行方式還有最終目標完整的告知;如果沒有,就不該怪我們只能一個命令一的動作地像個軍人。

  討厭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