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約幾個月前,加入了一個家族,隨即,那個家族宣告暫停活動(家長是宣布「翻修中」)。

  說實話我不曉得他是要翻修啥鬼(沒公佈),發問後不是得到模菱兩可的答案,就是答非所問。

  後來我詢問大家的年齡,發現,幾乎都是國中生,還有部分是高一。(還有一個歐巴桑,這是令我驚訝的地方)

  之後發生幾許事件,比如說有人出言不遜(發言前未三思又過度自我膨脹)、有人「申請角色」(家族活動)。

  出言不遜的那個當然是被罵了,沒罵的多難聽,只是彼此的言論讓我覺得無論是管理者還是發言人都很幼稚(小孩裝大人的那種層次不高的吵架)。
  這個就算了,這小孩活該被罵。只是那個沒注意到家族停擺中而請求活動的人也被罵白目,我就很不能接受了。

  本來就想退出這個年齡層過低的家族,今天付諸實行。順帶寫了篇退出理由如下:



  我今日欲退出。

  每個家族或多或少都會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存在,要杜絕這個狀況,或者國主在公佈欄、家族首頁聲明「活動暫停中」,接收不到這個資訊的人就會少點。
  在我看來,家族在這方面的聲明確實不夠周延。(完全不能理解國主用意)

  另外,只要有人出了錯、過於大意或忽略重要事情就被指則為小白,我想這是很過分的事情。的確,死白目眼睛大是很讓人討厭的,但除非家長定出「是小白就滾」這種專制條約,否則隨意以一小過失而群起攻之,對新人很傷。
  或者你們不在意新人,覺得人數不多無所謂、都是同好就好,你怎知被批判的「小白」不是此道中人?說不定對方有許多你會喜歡的特質,但在彼此相熟之前人家就因你怒言相向而自此不出現,豈不遺憾?
  (有多少一出現就被當小白的人,後來會活躍的?就算有能也不敢了--當然,以小白身分活躍另當別論)
  當然這時候是不可能真的感到遺憾啦……但還請三思。

  主要是希望「元老」能以過來人的心態指教新人。大家都還不相熟的時候,最忌批判怒罵。

  就我的觀念而言,上位者必須有容忍底下人愚蠢的雅量,並想辦法提升品質。要所有成員都乖乖的遵循法令不用予以糾正,我想這是不可能達到的;但也不是遇到事情就亂棍胡打一氣,這種行為和犯個小錯就被眾人指責為小白一樣令人錯愕。

  遇到出言不遜的小白,指責、糾正是必要的,但很容易演變為筆戰。我個人不反對筆戰,只怕內容沒素質。所謂筆戰是言論之戰,是以言語道理一針見血地戳出對方的錯處、迫得對方無話可說;倘使出言相辱,謾罵而已矣;暴露自己情緒,抱怨而已矣。
  技到高處,不怒而威、不寒而慄;技到高深莫測,談笑用兵。←我是這樣敗的,這是題外話(艾迪斯大人,小人心服口服)

  我曉得我沒資格在這兒大放厥詞,只是想把自己退出的理由講出來罷了。

  踰矩了,對不起。



  很作做,是不?(苦笑)

  這篇只是言論紀錄,只是想記得自己說了什麼。

--

  其實我主要想說:你們這群幼稚的離我遠點!!!(攤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