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非常失態,今天好多了。
  果然難過時要說出來--不管是對誰說。

  崩潰是很難看的,而這次,我體認到了我真正的問題。

  我不敢走。

  口口聲聲,一副老學究的樣子教訓人,說什麼「自己的路要自己開,走了就不要後悔」,結果最欠教訓的正是自己。

  不過或許正是因為我早已了解,才會崩潰吧?我無法改變現狀,應該說我沒去改。老早就知道的。

  重新體認一次會對自己比較好嗎?重複咀嚼同樣的失敗,一直都沒有站起來。

  到最後,我都只有逃走而已。

  我曾經幹過一件蠢事,那或許是我依賴自己的主因之一。
  我說的依賴自己,並不是什麼都靠自己這樣的事兒,而是躲到自己背後去。

  那天我幹了件蠢事(沒什麼,小事罷了。只是當時覺得全是自己的錯),因為只有我自己,沒有熟人在旁邊,也沒有人責怪我。(因為沒人)

  於是我發了封簡訊,到自己的手機。

  「笨蛋!」

  哭了。等了好久的這句話,出現了耶。
  明知道那是自己發給自己的,我當時卻刻意當成是某個人,知道這件事,所以罵我(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嘛,就是那種)。


  我千不該、萬不該這麼作的。如果不是這種心態被我付諸實行,我哪會真的習慣性地縮進去?
  但每次每次,想被罵時候,都只有自己可以罵自己啊……

  誰又會真的揍我一拳把我打醒,再罵我一聲笨蛋?沒人敢。

  我因為我的事情而罵自己是笨蛋,還必須找個沒有人的地方罵,因為同學聽到後都習慣說一句:「你若是笨蛋那我們怎麼辦?」,我總不能說標準不一樣吧?

  其實正確來說是事情不一樣,可是,我是因為什麼事情說自己是笨蛋,我也快搞不清了--太多事了。

  人不能貪心,可是不貪心、不想擁有,怎麼向前走?


  我昨天非常懷念學校的頂樓,那裡我可以放聲大哭。不過一切都無濟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