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我要這麼激動?我的發言越來越偏激、越來越沒感情。
  我想說不是我絕情,是我不屑於那樣的婦人之仁,但我說的話,的的確確是過於偏激了!

  我在帛琉的那段日子,只要一開電視,只要看見中文的新聞台,播的就是仁愛醫院的事兒。那時候,我越看越生氣。聽見中文是很令人高興的事情,因為什麼都不懂的時候遇到可以理解的語言,和他鄉遇故知是同等類型的樂事。可是,新聞的內容實在是太糟了!
  為什麼只怪那個醫師?他說得很明白:後續照顧不行。既然後續照顧不行,怎麼可能讓她在仁愛醫院開刀?若因為後續照顧不佳而女童死掉了,還是他的錯,他 幹麻沒事攬下這個責任?當然是轉院。我覺得他轉院的這個行為沒做錯。重點應該放在:為什麼會一轉就轉到台中?台北到台中之間還有多少個縣市、多少間醫院? 是不是這些地方的醫院院長也全部懲處一下以示公平?
  另外還一個很好笑的事兒。這件事到底和馬英九有何關聯?我不懂為什麼是他要接受質詢。女童腦死是他的錯嗎?這根本是借題發揮,那些議員想要出個風頭就罵罵馬英九。

  亂七八糟,根本是變態!一個社會新聞,大家卻當作政治新聞來看。從頭到尾的焦點都不對!

  那個林致男也很可悲。事情一大堆還要飽受折磨,這起事件一被媒體這樣報,他根本不用活了。本來只是死一個小女孩,現在多死兩個腦科醫生。社會人才還真好培養,根本不用成本。真是的!
  除此之外,他們的家人也成了眾矢之的,全是媒體的待宰羔羊。

  可笑啊可笑。這個社會明明就這麼變態,大家卻當作平常的事兒看待。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在旁觀者的眼裡都只是娛樂罷了!嘴上說說:「那個女孩好可憐,那醫生真沒醫德」,卻從沒想過這中間的複雜糾葛。

  膚淺!

  我也差不多,看到這些事情我只覺得煩,說不出的煩,然後就算了,不去理會--反正不關我事!

  我沒必要為了這樣的事情厭惡自己--我若不這樣想,我真的會厭惡自己!

  這種偏激的心態被我放到所有的事情上面(應該說我還沒調適完全):

  家族中有人貼了文章,說台中有個阿婆很可憐在做虧本生意。唉,不會做生意是她自己的問題,可憐她幹麻?
  我這樣表示後有人說我殺氣重,有人說她看著這個故事就哭了,以表示我的冷血。

  那你去養她啊。這麼有善心的話。

  那些天真的話,只有這些天真的孩子有能力說出來。正常的大人看到這個故事最多就是嘆氣,不會做什麼。

  到底怎樣比較好?整樣的心態才是對這個世界有幫助的?究竟是無止盡地愛著他人、還是希特勒似的完美主義?

  我們花了許多心思幫助那些看起來很可憐的人,但誰會去注意到,真正可憐的人、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是那些好手好腳,一個人撐起一片天空的人?

  在上位者不斷地開出支票討好選民,增加社會負擔,而那些愚民就是不會發現。短視近利的人!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要放棄真正有希望的人,而要花大筆金錢在那些已經走到盡頭、只會伸手要東西的人們身上?

  該改變的東西太多了,可是人們不願意改變。只要有人能背黑鍋、只要有人能收尾,他們安慰自己:我心安理得!然後繼續敗亂下去,這樣就好了。

  這樣會好才怪。

  沒有能力的人,就活該被淘汰。想活著就努力讓自己活下來,而不是單純的要求別人幫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