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幫忙組旗子時,我深深覺得人類只有兩隻手一點都不夠,至少要三隻--為了對稱性,就該要有兩雙了。
  我將這種想法告訴旁邊的長官,和其他在場人士(事實上是我在碎碎念),大家不是嗤之以鼻、就是一笑置之,話題就這樣結束了。聽說我的話題都很難接。

  昨天佈置會場的時候,我突然了解為什麼上帝只給人類一雙手:他要我們互相幫助。
  一雙手不夠,需要另一隻手,那就找另一個人來幫忙吧!

  可是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我們需要另一隻手的機會越來越少:需要一隻手幫忙拿個東西時,桌子可以代替;需要人調閲資料時,電腦可以取代;還有許多,器械替代人力的例子。
  所以人就越來越冷漠,因為互相幫助的機會少了,彼此的默契也就不在了。甚至,連如何幫助人都忘了。
  甚至,幫忙變成了一種找麻煩。

  上帝這麼做,是要人類脫離彼此,然後滅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