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刪除的理由,我在那邊說是因為「後悔」,但並沒有說是為了什麼而後悔。

  為了什麼而後悔?絕對不是「洗版」這件事情。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反應有點太過度。的確,那些孩子的狀態真的太超過,整整五頁都是他們零碎的聊天;可人 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選擇過於激烈的手段抵制這些孩子,真的不如殷殷勸導來得適當--我懶,我不打算去做這件事情,自然不能勉強管 理階層去擔下這個責任;畢竟,洗版不能太超過也是網路的基本禮儀之一,管理人有資格將他們當作小白看待。(聳肩)
  所以也不是他們不好,只是我覺得不太適當,但不是不可行的地步。就讓他們去幹吧!我這個市井小民死老百姓就在旁邊看著。

  喔,這是很糟糕的心態我知道;沒有出面阻止的都算是幫兇。

  咳,真的離題了。

  我後悔的,不是洗版這件事情本身,而是我所發出的內容。
  我覺得我是莫名其妙在對他們說教。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何必我來干涉、何必我來影響?何必我要去斥責啊!我是誰?

  本來昨天就該把它們刪光的,但我看著自己的言論,覺得,我說的話還滿好聽的嘛!(踹)
  這種感覺就像在看自己的作文,若是很滿意的作品當然不會丟掉而選擇存著了;簽名簿的發言也是如此--我覺得寫的不錯,還算是個東西,就留著了。

  但有人因此,嗯……反省?讓我覺得我這樣的行為像是老師在講道教課,我禁不起這樣的責任和壓力。
  我自知沒有資格說他們些什麼,我想告訴他們「那只是我粗淺的想法」,或許我曾說過了但他們沒看見;總之,他們也因我的那些發言而……我不曉得算不算反省或懺悔,或許說,感到自己行為的不當。
  我覺得這樣不好。沒有理由,就是覺得不應該。

  我很喜歡講道理,但當別人依著我講的話去實行的時候,我就會害怕。

  這樣講,我是不負責任的。我不敢對我說的話去負責--所以我不適合當個領導者。
  或許不是沒有能力,但絕對是因為沒有勇氣。

  曾經,應該是星期五吧,和專題的組長聊了一下天,內容是財經時事分析的分組。她和我們一組,我就理所當然的認為她會被委派為組長,結果是另一個人。
  我有點驚訝,她說也該換個人當組長了,她很想過過由別人委派任務的日子而不是擔下一切。

  以前我就說過了:看著別人的背影,很輕鬆啊。

  好像是在我的小說吧,不過這段沒有被寫出來就是了。(茶)那個故事是,一個國家有兩個王子,兩個都受人愛戴。長皇子生性愛好自由,不受拘束,且深受二皇子的尊敬;但多數臣子比較希望由二皇子繼位。
  後來大皇子自動放棄繼承權,繼位為王的二皇子將他封為武官;之後發生一些事情,他先自貶為平民,後為了保護國家而回歸戰場,之後就因為意外而下獄。
  在眾人的壓力下,王上必須下令處決自己的兄長。那一夜他去見他,表達自己對兄長的欽慕與自己的不適任--那是根本沒有意義的悲痛。

  被關在牢中的兄長只是這麼說:看著別人的背影,很輕鬆啊。

  王上被點醒了,那一瞬間他才真正成為一個國王。
  雖然為了要讓故事繼續發展,他把人偷偷放走了。據說是國王的任性。(笑)

  總之我這句話是這樣的意思。這裡所謂「輕鬆」,不是真的很輕鬆,是一種矛盾的沉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

  領導者有義務要將自己的背影印在別人心中,所以壓力非常大。

  不能負責,就不要做。這樣才是對自己負責。

  所以我刪掉了那些。

  像我想就這樣當自己一樣,你們也當你們自己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