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地方出現了抵制洗版的言論,其主要是針對簽名簿的洗版。
  出現的因素是,有些孩子認識了朋友,很高興的就在最方便的簽名簿聊了開來,但因為太過得意忘形,不小心小小的簽名簿給他們洗了好多頁去,有人不高興地發表情緒性宣言,家長和副家長也發現情況嚴重而出言制止。

  以上是實況報導。(謎)

  當然這件事情還有後續討論,不過似乎是不在檯面上,我就不提了。(某人在隱版告訴了我們一些沒被公開的事情wink.gif

  我會扯上這件事--雖然正經來講我並沒有被扯上--是因為有人在我的家族表示了,認為狂洗版的孩子們很白目這樣的事情。

  就我的角度,因為他們洗版洗到天荒地老也和我沒有關係,所以在這件事情上面自然不會有情緒。當然那些孩子在我家族表達他們的情緒當然也OK,我不反對。

  只是有件事我很想講,算是隱忍滿久了的吧。這時就爆發出來了:
  數落別人的罪之前,先探尋自己的罪。責難難成大事。
  話是這麼說啦,這些道理在現代根本不是東西啊。
  不過對後輩的不滿,或者可以在私下表達不爽,但真的沒有資格提出來表示他們的不是。
  完完全全沒有立場啊。(遠目)
  事實上我覺得「認為他們不對」我們都沒有資格。這當然不是對所有事情而言啦。

  這裡的「我們」不包括權力管理者,當然。◆

  以上是我第一時間的回應。之後副長反對了一下,表示那些孩子真的太超過了;另也有幾人表示那些孩子當真需要人指正。

  那些孩子是否太超過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副長覺得他們太超過當然就,去管啊。事實上她也的確展現魄力抵制洗版潮流,家長也去放狠話。

  (事實上家長那篇真的亂好笑的,不過會覺得好笑主要是因為家長我認識吧。像我一個朋友,就覺得家長太過自大……這我當然只能不予置評,不客觀嘛!(笑))

  我不曉得我為何突然間不受控制了,總之我又莫名其妙扯了一堆,又在今天下午太無聊犯X的跑去灌廢話洗自己的版。(默)(後來我上癮了,發現洗版真的很有趣。XD)(成功洗掉一面。ˇ)
  無論如何,畢竟那是我的思想,就放上來。所以下面是後續報導。(笑)

  副長反對簽名簿洗版,理由是簽名簿並非聊天之地,留言也不大適合;應該是拿來討論輕鬆的不適合討論區的東西。同時她也聲明必須適度。
  (過與不及皆不宜,我又再度感受到這個金玉良言的適用廣泛性。)
  另外一個朋友則認為,因為曾有過經驗,可以過來人之身提出警語,說明指正之必要。

  回應副長那番話,單純是我反骨,這我承認。畢竟感覺副長給的條件有點模糊而嚴苛,直覺感覺是,簽名簿根本就是個禁地。orz
  所以我這麼說了,滿沒意義的就是了。happy.gif

  簽名簿留言版化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是另一種情況的積非成是。若要說「簽名簿」的定義,就只是讓人簽個名表示到場罷了,哪能討論什麼東西呢?(笑)◆

  之後的轉載才是我的主題,剛好銜接:

  不過我主要想說的不是簽名簿的事情,是「指正別人」這件事情。(遠目)
  以這次來說,簽名簿長久以來被當作留言版、聊天室,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副長不常管,偶爾為之也不過是提出警告。事實上常有人提出:喔,洗好快,但真正因此而自省的人絕對是極少數;理由何在?因為發言的人沒有公信力,有公信力的人不發言。
  所以「指正」這種事情,必須是有想法的人提出才有用、有立場的人為之才有效。這是我指的責難難成大事。
  不過無論如何,除非家族出現這條新法律並廣為宣傳,否則故我者將仍多如過江之鯽。◆

  隨後是針對上面敘述的補充:(都是轉載|||orz)

  所謂責難者,是指提出其錯誤卻沒給予任何解決之具體方法。在教導後輩上或許是一種幫助,但在維持秩序上便與光說不練無異。
  最好的例子就是親愛的政府。很多人知道政府有點腐敗,但卻不曉得如何改正。只曉得罵,還是改正不來。
  我突然好討厭全民開講,感覺上是一群刁民。="=

  其實我從上次到現在的發言都有點偏頗,並不是對事或對人,我只是想說說這些事情而已。
  基本上,我滿不喜歡有人自認元老而對後生小輩予以糾正或胡罵,畢竟再怎麼老經驗,都沒有提出「你這樣的行為在此家族不適合」這件事的立場,除非對方所犯之事有明文規定其不可為。
  所謂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這是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講的事情,和這次的簽名簿流水事件完全無關。◆

  其實在出現以上發言的同時,我就是那個自以為是元老的人了,這點我很清楚。我猛烈的覺得這些發言在當時都很不適當,而且不像是現代人說的。
  或許是我崇尚集權?

  我是真的贊同外儒內法。能自律的人,儒家學說自然就可以讓世界接近完美;至於那些害群之馬,就該用法家的思想來管束。漢武帝獨尊儒術、罷黜百家聽說是一例。

  不過到了這裡我是離題了。(苦笑)

  總之,就是這個樣子。許多事情就算看不過眼,一旦沒辦法提出更好的辦法,就只能閉嘴。



  其實我主要是對洗版一事感到疑惑。多數人的感覺是,洗版=小白這樣吧。
  所以我後來就用我的言論我的思想洗自己家的簽名簿,洗不到半面有點辭窮就開始提自己的報告瓶頸和想法。這樣洋洋灑灑也寫了將近一面,再來一點討論,一面就過去了。
  洗版就是這麼簡單。言之有物但文不對題,這該也是洗版的一種,但因為它言之有物(?),多數人就認為它有趣,也就接受了。
  或許是因為認識我。

  但無論如何,這還是洗版。若說洗版是罪,言之有物的洗版依然也是罪;感覺就像殺普通人和殺罪大惡極的人一樣。

  所以我說,我是高級小白。因為我雖做了小白行徑,但程度與普通火星小白不同。
  但小白就是小白嘛。
  我那樣洗版,他們說「受教了」、「很好笑」,甚至「可愛」都有。
  這究竟是怎地?其實所有人都有雙重標準呢。

  我在想,若是小均、若是甚音,不曉得會怎樣想?小均大概有「幹啥洗成這樣」之感;甚音我不曉得,也滿久沒見了。


  若是培呢?

  大概就不予置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