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是都考完了啦,期中考周也算結束了--但事實上是根本沒有開始的感覺就結束了。如果有好好過日子的話,現在我八成在哪個異鄉的民宿裡睡覺,等待明天去冒險;但因為我日子過得太荒唐,沒有準備出遊計畫。Orz
  看漫畫、電影、練習SPSS然後浪費生命?

  --總覺得應該趁有時間把SoC和個經的報告本文寫一寫。唉唉唉這人生。

  不對,我SPSS應該要好好練習才對。E314期中考週不開真是困擾。(嘆)

--

  「無論如何,人不會忘記呼吸」、「會覺得痛就代表你還活著」這些都是ISG時期,學長留下來的號稱是「激勵」的話。我覺得這像說給活屍聽的,要每個稍微還能夠動的用盡全力往前爬,至於會爬到哪裡,看個人造化。反正爬就是了。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但我卻開電腦寫網誌,啊啊。

  這次考試都超混的,也不知怎麼了。開書考混也就算了,可是連資料都懶得讀就有點……@@傳說中的沒心考試就是這樣。這是一年很多度的倦怠期。(請不要一句話就了結)

  其實我這次只考四科,其中兩科是開書考(法律和等一下的供應鍊),但截目前為止,我都沒認真看書過,不論是一般考試還是帶資料的考試。事實上,我本來以為(或說希望)有三科是開書考,結果只有兩科--事實上,琳琳同學早就跟我說「少白癡了,是用背的啦!」我還是以「啊沒這回事」的駝鳥心態硬是不背書--弄得我第一堂考試有點悽慘:每題20分,我卻都只寫四行……因為是用背的,寫越多越高分,但是沒背到真的不能叫我擠什麼出來。
  我覺得有趣的是,有個五分的名詞解釋「恐怖主義」,我寫「美國人弄出來的名詞,擁有武力、反對美國立場的人就是恐怖主義」充分表達我對美國的不滿和仇視,但這樣真的拿得到五分嗎?我也到了一個境界啊……(什麼境界?)
  其實有帶資料的也不見得寫得好,法律我也是三三兩兩了結。說實話,我不曉得還要寫什麼,對我而言一切都是這麼顯而易見,到底還要囉唆什麼呢?所以星期一的兩科,很多人都寫到第二面,我卻怎麼也無法脫離考卷第一面,而且總是剛剛好寫到最後一行……老師,我真的沒抓字數,真的只能寫一面啦不要怪我。
  法律交卷的時候,學妹看我提早交,驚嘆了一下。唉,我不是因為厲害才早交卷,只是寫得少而已……(遠)

  其實我想說的是,現在的我覺得很悲傷。這個悲傷很久以前就出來了,但就是覺得很悲傷。

  然後,考完個經更覺得悲傷。當然不是我考不好……我承認我因為沒有認真讀書,已經給過題庫答案的選擇題有幾題很認真的不知道答案(喂),但我覺得悲傷和我的成績無關,顯然我已經放棄了什麼叫上進叫認真叫一百分(從來沒打算準備到一百分),我難過的是,為什麼大家都不想尊重老師呢……我覺得老師第一年來淡江,內心一定有點忐忑,學生又欺負老師的話,老師未來的日子可能會過得很辛苦。有點想為老師打氣,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本來想待到最後再離開教室的,但我明明沒辦法跟老師說什麼,一副顯然寫完考卷了的樣子又悠哉坐在教室裏真不知是怎樣,所以還是交卷了。所以覺得有點悲傷。

  老師加油喔。一定有辦法的。

--

  願神保佑所有純良美善的靈魂。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很快樂。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不知道反對這句話的人存什麼心。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大概就用立場把自己的話說死了吧?這是很卑鄙的話術,但我真的不知道反對這件事的人心裡在想什麼。沒有秩序,要如何維繫平等?沒有理智,要如何討論自由?無法界定自由與平等,要如何暢談民主?我想問問野草苺們:你們所謂的人權是什麼?你們要如何定義自己所謂的「權力」?

  其實我是在昨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有所謂的「十一月學運」。看見新聞說「學運持續第三天」我還驚懾了一下:啊,哪裡來的學生,這麼有志氣、這麼勇敢!但當我聽到他們的訴求竟然是「一要求馬劉道歉、二要警政署長下台、三要修集會遊行法」時,我心涼了。這是哪門子訴求,一沒水準二沒意義,竟要用到「學運」這麼兇猛的字眼和行動?不過是意識形態的糾紛、不過是不了解法治的難處的孩子們自以為是的反抗,這樣沒有中心理念的學運,不是改革,只是胡鬧。而這樣的胡鬧,我們卻必須「因為他們是學生」而予以寬容、予以鼓勵?抱歉,我做不來。我覺得這太扯了。

  我覺得這次民進黨發起的嗆聲集會非常沒水準,展現的是台灣民眾人文素養的低落,產生的結果是國醜外揚,污衊台灣國格、傷害國際形象,而這樣的集會遊行活動,民進黨非但未受這些知識分子譴責,其間的執法過程竟被這些知識分子反指為「執法不當、泯滅人權」,我想請這些學生摸著良心,細問自己:這一切的起源是什麼?是否理智地想過了?
  我很認真的認為,當天跑去包圍晶華酒店的那些人應該要以國家叛亂罪為名抓起來一個個審問。他們的行為嚴重傷害國家形象、危害外賓與國家官員的人身安全,凱道的警民衝突甚至可說是危害總統生命安全,這些無視於法理、無視於秩序,只是想把心中的憤怒往國家機器身上宣洩的不理性、沒教養的群眾,一個個都沒資格說此番集會遊行是有意義的。
  尤其民主進步黨黨主席。她竟敢當著群眾、當著媒體的面,大聲說出「以後常常街頭見」,我想請問蔡主席,在一個已由極權轉向民主,甚至經過兩次政黨政權轉移的國家,操弄街頭活動的意義何在?狂暴失序的集會遊行,對所謂社會改革、國家進步又有什麼幫助?在我眼裡,這不是民主的進步,顯然是民主的退步了。暴力紛爭是在正規管道無路可行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而在台灣終於從紛亂走向理智與和平時,重新拾起不合時宜的街頭抗爭,讓「訴求者」超越「訴求本身」,這樣的行徑肯定不是為國家好了。

  1106那天,我看著新聞哭了。我真的哭了,我不懂臺灣人為什麼這麼不理智,要以如此粗暴、無意義的行動來表示自己的理念?這不是另一起228事件,而是相反的228,是錯用民主意涵的愚蠢群眾引發的暴力事件。

  要由1106圍城活動,甚至更早之前的張銘清事件為因,發起的抗議運動絕對不該是對政府的不滿,而是對民進黨甚至對所有誤會「民主」真諦的人們的不滿。我覺得應當不少人心中也有這樣的訴求:理性自決、和平民主
  我們要讓對岸知道,在台灣人民心中,對所謂的「自主自決」有強烈的需求,我們不容許一個黨來操弄我們的思想與行為,因為我們有能力以理性的方式來替自己做決定、讓人民做自己的主人;但針對「民主」這樣的社會型態,我們必須以和平的方式進行,集會遊行必須是和平的發聲,意見表示必須是和平的請願。有史以來,要求「民主」而來的活動通通是以暴力表現,而在民主已漸漸步上軌道的現代,要追求更高層次的民主,就必須走上和平的路--我覺得這才是大家要期許、要宣揚、要請願的。
  所以我的第二個訴求,是希望民主進步黨能代表道歉,為傷害台灣國家形象、危害國家機制安全,以及操弄族群紛爭而道歉,至於是派代表還是另行機制,這是民進黨的誠意,不是訴求該出現的東西(就像野草莓沒道理要求馬劉道歉及警政署長下台一般,這是無理、無意義的要求);或者將訴求改成「將民主進步黨定罪」(這說出去會被人拿磚頭砸)。
  除此之外,我也希望所有認為自己「有理念、有思想」的人們,思考一下民主的真諦,了解所謂的平等,必須有秩序加以維繫;所謂的自由,則必須以理智加以限制;而所謂的民主,必須兩者兼顧。唯有具有文化素養的人民,才有能力維持民主的美好。所以第三個訴求,理所當然,是提升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這就是抗爭運動所要做的:為民喉舌、為民表率。

  至於正在「自由廣場」前違法集會的學生們,則只是做事不經大腦的最好範例。如果我去搞上面三個訴求,地點一定是228和平紀念公園--不行就算了。(喂)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著看著就會覺得中國好神奇,不管是妖仙神怪、符咒陣法還是特異空間的,什麼都有呢。(默)

  其實中國除了山海經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啦……奇門遁甲還在研究中,能不能證實都還有得等,但神怪練功的異空間是肯定不會有啦……為什麼這麼多漫畫都是這種開頭:「古早的中國有……」每次看到都想說:「有個屁!」(笑)

--

  對不起我整理後五門資料整理到跑去看漫畫。Orz(對糟糕來源產生依賴欲罷不能)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爹叫俺阿兄傳簡訊這麼通知我。亂感動一把的,但我卻一個失手把簡訊刪掉了。(默)

  是說今天晚上出門為外婆慶生,回程的時候大家坐捷運,我到淡水所以在民權西路和爹娘阿兄分道揚鑣,揮手道再見的時候還奇怪爹的目光怎麼有點遙遠,然後感覺坐到旁邊的男人的視線有點討厭,就拿起書來專心看(我覺得清醒但投入自己世界的人應該很有阻隔力,總比昏睡或恍神的好很多),過一站就收到簡訊:「爹說坐你旁邊的人不好,快撤」不過那時對方的站也到了,所以我回了「他下車了」便不了了之。但很開心爹有注意到,明明都下車了。
  是說我收到簡訊的時候有抬頭看起身排隊等下車的那個男人一眼,沒錯,他的確還在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是說都站到門邊準備要下車了,還轉頭看一個女生難道不覺得太超過?(正常人都看著門,我和門是兩個方向)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啊?事實上我覺得他從上車開始就在看了,爹娘阿兄下車後也是「目標明確」地往我旁邊坐,這些我都有感覺到,當時是覺得「大概只是想找座位然後順便觀察一下鄰坐的人」,沒什麼,但最後根本明顯到下車的人和同車的人和被注意的人都注意到了。這種男人真是太糟糕。

  遇到這種事都覺得男人很噁心。像這樣把人盯到不舒服對他有什麼好處?我也沒有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供人欣賞(拜託我是跟長輩出門耶),這樣也會被人視覺強暴?為什麼女孩子做什麼都要去擔心會不會被男生怎樣怎樣?譬如穿裙子走樓梯要防止走光、晚上不能單獨出門、夏天不能只穿背心……諸如此類的,為什麼男生會這麼糟糕?一點點小事就想佔女生便宜。如果是欣賞的看那也就算了,但那種眼神讓人一點都不能「算了」,應該要拖去廁所爆打一頓,讓他學會什麼叫禮儀。
  其實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我好像國中還五專上台北的時候在公車上有遇到癡老伯,當時是把他推開直接下車(早了三站),要說吃虧什麼的也還好,畢竟我夠警覺,只是多少還是有點被嚇到。當時的心情是「搞什麼飛機」的一團混亂,到了今天還好就只是「搞什麼鬼你欠揍」的不愉悅。(笑)(防禦力變強了)

--

  是說今天在筵席上被兩個舅媽追問有沒有交男朋友,啊說沒有就是沒有啊,什麼「我不帶出來給人家看」……淡江大學男同學在我眼裡一個個都是小鬼頭是有什麼可以交往的啊?大概只能分類成「工作夥伴」、「可以溝通的朋友」、「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和「討人厭的男人(知之為知之)」這幾類(親近等級由三到零到負分),要當成對象是一個也沒有啊。

  總覺得談到男人我會想倒退三格。大概就像宗一大哥對同性戀的態度……不,其實我有好一點,宗一大哥那簡直太超過。(默)
  其實現在我都不把身邊男同學當男人看,大概是「男同學≠男人」這種模式……所以,要交男朋友還很早,慢慢等啦。(把親戚推開)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把他記成「宗人」,不過沒差啦,姓名不重要。(你給我慢著)
  總之,終於看到大哥的故事了。一切都是意外,但就是看到了。是說,大哥的人生和態度跟我想的還真是一模一樣!大哥你好樣的!(拇指)

  大哥的故事當然就是BL的故事。是說那套漫畫還滿激的,所以正常人請不要深究這個話題。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沒看過「求婚大作戰」,但聽說最後山下智久並沒有追到女主角。
  不管如何,我還是聽過這首歌,桑田佳祐的「明天好天氣」。療癒系的歌聲、治癒系的曲調,溫柔中帶著淡淡的哀愁,但又有點小小的激勵人心。非常好聽。

明天好天氣--桑田佳祐



  以下歌詞。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醒來才發現。到底什麼時候丟的啊?買晚餐、換衣服的時候都還在,怎麼一回家就不見了?|||orz
  不管揀到錢包的是誰啦,那裡面有我已故阿公的錢母,還是送回來給我比較好喔……(大默)

  總之,我已經去補辦學生証了。Orz
  可是我還是希望我的身份證、健保卡、儲值額只有兩位數的iCash、停賣了的學生用悠遊卡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能回來……皮夾裡的希洛可是跟著我從國二到大四啊!我不想弄丟他啦!(哭)
  錢就算了,那個錢包裏真的沒三兩三啊!(大默)

  阿公保佑我錢包會被送回來吧……對不起每年忌日我都沒什麼大表示。(默)

--

  我有上淡江透可發表「請把阿公錢母還給我」這種文章的衝動。(哭)

11/7更新

  找回來了。:D
  我就說怎麼可能不見,原來是背包夾層太多,慌亂之中忘記自己放進哪個夾層(或說慌亂之中放進根本不會放東西的夾層),才找找找的找個半天。(菸)(好一個大烏龍)
  旅行用背包太GJ了。(拇指)

  結果是我跑了兩次商管大樓三樓服務台和軍訓室都白跑了啦,學生證也白補辦了,還花我兩張照片……算了當買一次教訓,人總要補辦一次學生證的嘛,何況照片是買一組送一組,就當作本來沒送好啦。(茶)

  找回來超開心的,幸好還沒打電話叫家人去報什麼身分證作廢,也幸好還沒買新錢包。(不過錢包真的該換了……超級破爛)

  是說我上一次丟錢包也是一樣的經驗:以為不見了,隔了一個星期卻在教室抽屜裡找到。那好像是國二的事情了吧。(遠目)當時很好玩,是先丟了錢包再去隔宿露營,有放天燈,我很認真祈禱錢包能回來,隔天就在學校抽屜裡發現了。這次也是這樣,睡覺時一直想著錢包的事情連書都唸不下去,然後一個神的啟示讓我摸到正確的位置,躲起來的孩子就被發現了。
  總覺得自己很像神的女兒,運氣一來什麼都擋不住。: )所以我要一輩子相信有神,至於祂隸屬哪個宗教哪個國家有沒有同位格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投資說明會大成功!大部分問題都能穩當解決(除了我的問題。XDD" 獲利模式是怎樣,啊不就賣產品我到底要怎麼講?),湊巧弄出的人脈關係竟然成為超級強項(穩如泰山、難攻不落的技術授權模式--靠執行長在AS●S的人脈介紹來的德●儀器的晶片技術,以及德●儀器介紹來的光●的組裝技術),不約而同的黑色系套裝(我們是黑暗騎士隊!),加上行銷長的朋友弄的超強的投影片背景和技術長的朋友弄的超棒的產品圖片,以及顧問先生的大力協助(XDDD),這次的報告真是大成功啊!
  時間擠壓交出的成果果然不是蓋的!每次討論的激烈互吼果然是有意義的!(喂)

  我們的產品是三組之中最有創意的,唉,李教授,我真的要向您致謝。(拜)
  我們的團隊精神也是三組之最,因為我們有六個人都在台前、統一性的衣著(真的都是意外XDD)、介紹公司成員的時候還有一個個起立向委員敬禮。(拇指)
  我們的投影片呈現、報告方式、答詢過程,也是三組中最活潑的。因為我們有超強的人脈啊啊啊!(笑)(這次就是真的了!)

  我愛組員們啊啊啊--法務長你是高才,技術長你是天才!我是聽到英文就會繳械的機關槍知識長,他們一個是狙擊槍一個是大砲總是一擊必殺啊!資圖系法務長被質詢的時候竟然連法條條文都說得出來啊!電機系技術長被質詢的時候不耐煩飆出果凍套也太轟了吧?XDDDD還有你質詢人的態度是怎樣,機關槍的火藥都灌到大砲裡了嗎?XD"(→被第三組的英文簡報弄死了)(中文質詢對答中途聽說就又上膛了←喂)

  總之,我們好強!我們是超級人脈組!(喂)我們幾乎可以是三組中最優秀的!

  唉唷真的好開心喔。我喜歡這種團隊感,好像這公司真的已經成立、準備賣產品了一樣。

  「公司正式成立第一天」,在投影片前和和顧問先生合影留念。: )
  公司得到資金的當下,執行長趕快撥電話給介紹人表達成果與感謝。(錯)

  期待我們的期末成果。書面書面書面。(死)

--

  偷偷說一下另一組,第一組那個執行長實在好可愛啊!XDD一副敦厚老實認真過人的樣子,當我負責質詢不小心問題說太快,看他筆記寫到一半抬頭用困惑無辜的眼神看我,害我一個岔氣放軟語氣問了「要不要重講一次」……就像德.雷納爾夫人遇到水汪汪眼朱利安?(慢著!)
  總之,他給我的感覺是,若我們公司的向心力是我們自己,他們公司的向心力就絕對是CEO。那是讓人想為他打拚,不想看到他困擾或難過的的可愛CEO啊!(笑)
  可惜就是,嘛,網路公司資金燒太快、回收又太晚,很容易虧本倒店,所以恕我無法投資啦……商人還是現實的,我畢竟不是真的德.雷納爾夫人!

  再另一組,嘛,全英文而且超流利的口頭簡報真的很棒,可說到組織向心力……我就不知道囉。我是絕對不可能在那種組織中感覺愉快的。而他們的產品……最好RFID有那麼好用,而且後續工作感覺上麻煩死了。(默)重點是,全英文簡報,在說什麼我都不知道啦!(聽到英文就連投影片螢幕都不能讀了)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用請假啦~
  也不用跑新竹啦~

  一時間要擔心的事情少了就覺得很放鬆。(喂)

  呃……推淡大管科的同學們,也不要因此對我產生敵意喔。我和研究所的緣分本來就不高的嘛。

  其實有點想知道為什麼會被刷下來。我不想認為自己兩年多來的成果不值一晒……

  然後,不是上次說的1/21,沒那麼可怕,是1/2的機率啦初試。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