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這個價位水準的)牛排館中,我比較習慣、也比較喜歡西土是,但我家人就是喜歡陶木反屋。不是因為有多好吃,純粹是因為。但對我來說,既然都是要出門,我會比較願意跑遠一點去吃西土是,至少我心情會比較好,也更有飽足感。--和份量是沒關係的,兩邊的份量其實大致上是差不多的,但吃起來的整體感覺對有顯著差異。

  至少,西土是的餐點不會像陶木反屋這樣,從前菜到後謝都充斥著地雷和毀滅性的搭配,每個部份都有讓人絕望的不及格的選項。

  今天又被爹娘叫回家,理由是今天是本小姐的農曆生日(唉唷喂呀),我本來以為回家吃吃豬腳麵線剝顆蛋就算了,(當然我會把豬腳丟給爹吃,我不啃那玩意兒的)想不到搬著一箱書回家還沒休息夠,娘親就問了我:想去哪裡吃?
  啊喔,原來要出去吃喔?那我可以去吃西土是嗎?真的好久沒去吃了、上次和陳大姐他們出去路過一間起我就好想吃喔喔喔--

  結果爹親娘親都嫌遠。(= =)一開始娘親還認為重慶X路的那間比較近,但我一看路線:唉唷,根本沒車到,搭公車要轉車、搭捷運也要先搭公車再轉線,這哪叫近啊?就跟他推薦中山站那間,一班車就能到了很近的,結果店家跟我說沒位置……那我去敦化總成了吧?也是一班車就到了只是久了點,但我爹娘都不愛搭公車啦--

  所以就去吃老地點陶木反屋了。聽到這個決定我臉都黑了,因為每次去我每次都吃得很痛苦,可是之前在決定吃哪間西土是的時候就和我娘親溝通了非常久她貌似來氣了(她就堅持重慶X路的比較近還認為中山店已經關了……這種看地圖看官網就知道事實如何的事情竟然也能跟我「溝通」這麼久……),老爹又是必須定時吃飯的人,餓起來脾氣比我還糟,於是咱們就晃到三重陶木反屋,一路上我直在心裡求神拜拜:拜託讓他們換菜單、拜託讓他們換菜單……
  結果老天有眼啊,沙拉和湯的選擇和上次去吃時比起來,真的換掉了一半的菜色,還剛好把我願意吃的東西全部換成我死也不敢碰的東西--這樣換菜單有意義嗎!(囧很大)

  所以沙拉部份,我必須從海鮮水果沙拉(這什麼虛翻了的配合)、蘆筍山藥沙拉(這什麼黏稠到不行的組合)和香蘋鴨胸沙拉(過敏體質退散)中選一樣,看得我快吐血,扣掉我真的不吃的東西(黏稠物和過敏物),我只能選虛到我要掉淚的海鮮水果,結果那海鮮的那一個腥啊--配上甜膩的百香果醬我當場就陣亡了;是說,好好一間牛排館,第一道菜就毀掉客人所有的食慾是怎麼回事?這是名店的水準嗎?王品就算主餐再難吃,上配餐的時候我還是歡喜過的啊--(抱頭)
  接著湯品也不惶多讓,四種選擇中有竟然有兩種屬於真菌類(草菇濃湯和菇類百匯清湯)!他們前菜就已經是烤杏鮑菇了,湯品又是菇菇菇的我真想抓著配菜單的傢伙的領子問他到底在想什麼?扣掉菇類就是牛肉湯和人參雞湯……我咧拜託,主餐就吃牛排了,再喝牛肉湯是怎麼回事?主餐配餐重複性這麼高是可以的嗎!加上人參枸杞當歸這些東西是個人過敏物所以當然不能點,這刪除法一扣下去我看著湯品清單整個人絕望:沒得吃!根本不能選!
  最後我選了聽說奶油味很重的草菇濃湯,期待它就像普通的奶油濃湯不過配了點草菇在裡面,結果是我又失望了,那菇味的一個濃郁啊--配上前菜烤杏鮑菇的餘韻就讓我當場爆氣了。吃到這裡我都沒力氣吃主餐了。(絕對沒有飽)
  接著他們上來的蟹肉御飯糰更是讓我確信這間店和我八字多不合:聽說很軟的御飯糰的飯芯竟然是硬的,整坨飯莫名奇妙又乾又黏味如嚼蠟,蟹醬呢你跑哪了?蟹肉飯團的蟹肉味呢?當我挑兩口決定放棄這一餐的時候,我家阿哥看我不吃就貪嘴截走,吃兩口後給我晴天霹靂的一句話:唉唷,你的比較難吃耶。

  每個人都點每個人都吃每個人都稱讚的唯一可以期待的配菜,偏偏就我手上的被造成地雷了嗎?GJ啊陶木反屋!你是知道我今天過(農曆)生日,所以想給我驚喜的是吧!我感覺你真的成功了啊!

  到了這個地步,要我不從雞蛋裡挑骨頭實在太為難我了,所以我拿起顧客問卷開始寫寫寫,連飲料忘記幫我去冰、刀子前端毀損歪斜諸如此類的巨細靡遺通通寫在單上以表達我所有的不滿--當然包括了選項重複性過高還有沙拉過腥等等的抱怨。真吃這個悶虧林爸我這個林字給你反著寫
  一頓飯七道餐吃下來,被打到四個「差」我看也曠古絕今了。這時候要感謝這間店的主餐沒換過菜單,讓我順利避開很久以前吃到過的大地雷(瓦片蒜味),否則這間店究竟還剩什麼價值我就不知道了。

  (啊,主餐我點牛魚海陸。是說,我終於吃到讓我滿意的魚排了啊啊--肉質軟綿卻不鬆散,味道鮮美而不腥,搭配酸甜得宜的醬料說是珍饈也當之無愧;香煎牛排熟度適當、軟硬適中,不需靠海鹽提味那香美的牛肉味便能綁架你所有味覺!啊,我勾了「非常滿意」。陶木反屋就只有這道主餐好吃啊--(痛哭))

  最後大家扒完甜點吞完飲料(我相信大家也差不多都是食不知味的)付完帳落荒而逃,走到半路突然被店員叫住:

  「小姐,聽說您今天生日,本店準備小禮物贈送,也很感謝您給了我們豐富的意見--」

  告非,都走這麼遠了還追出來做表面工夫!(抖)雖然我很想說句「不用了謝謝」拒絕掉那個所謂的禮物,但我老哥人好,擔心小妹妹追這麼遠卻「無功而返」會被罵,就代我收下了;事實證明這除了讓家裡多個垃圾外也沒多大益處,因為那傳說中的小禮物是塑膠製的透明小杯,外型醜不說,材質和大小也讓他的可利用性大大減少。我說你陶木反屋就算表面功夫做再好,也不能掩蓋你們餐點充滿地雷、搭配起來很世界末日的事實啊!送的禮物這麼詭異,更不可能阻止我在網路上宣傳這次「慶生」經驗有多差啊!我都已經下定決心,下次如果還要被爹娘拉來吃,我要跟點餐的小姐/先生說「除了主餐之外我啥都不要請算我便宜點」了啊!

  這整個讓我想起來,有一次他們送錯餐,明明是香煎卻說成地雷瓦片(你們家地雷是有多受歡迎……),真正的瓦片送上來之後還是錯誤的熟度,被我們抱怨之後送來的表面功夫是一人一杯又臭又難喝的酒……我咧拜託!除了這些送不到心裡的表面功夫外,你們就沒辦法安撫客訴了係?(好歹也送調味酒或甜酒吧?)雖然說禮輕情意重,但一副送個小東西客人就會開心,把所有客人都當貪小便宜的貨色,這只是讓本小姐感受到被看輕而感到更加不悅啊。Orz

  總之就是我想吃西土是啦……不是說是我(農曆)生日嗎?所以果然我如果想吃什麼,還是得自己出門自己付帳才最實在啊。(嘆)

創作者介紹

The Green Tower of Ivories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穎
  • 我笑的好開心(沒禮貌)

    看妳這樣介紹會讓我想去吃看看(喂)
    是說這兩家我都沒吃過呢~
  •   能取悅您是我的榮幸……(菸)

      你是想吃吃看有多雷嗎?XD不過我沒吃過別的地點的陶板屋,搞不好味道不一樣科科。
      我是覺得主餐是真的好吃,我老哥說那個鴨胸不錯(醬料搭得好),但海鮮沙拉我和我娘親都是苦著臉吞掉的;湯品說實話是我個人對真菌類心理過敏(但菇類料理重複兩次也確實是有問題的),仔細想想搞不好是只有我覺得這餐雷到天邊去了,畢竟只有我拿到飯芯硬梆梆的飯糰……XD"

      根據我的經驗,陶板屋在主餐單項上可能可以勝過西堤,但整體水準(包含環境與服務)絕對是西堤大勝。

    LTMLin 於 2010/02/04 00: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