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皮有周迅,所以我去看不稀奇,聲稱「討厭日本人電影」的我,卻一次又一次地看了日本電影,這才叫奇異。我甚至還想去看金城武演的那什麼怪人n面相。(忘記幾面,我記得電影是20可是同學說12,就下面那篇每次都在MSN上拐我的阿酷同學。XDD)

  該死的一定又有男人會說什麼「女人心,海底針」或「女人最喜歡矛盾」這類爛話,我最近討厭男人的程度和討厭美國人一樣。或許是因為最近的我對美國和中國的厭惡提高了,日本就稍微原諒了一點於是去看了重金搖滾雙面人。幹當然不是。

  其實我本來想和同學去看Yes Man,但她大人在我通簡訊給她的時候剛好就是在看這部片,所以我們只好約別部。當時談到的電影大概是墨水心、天方夜譚、崖上的波妞、新娘大作戰、馬達加斯加2、舊愛還是最美和重金,本來最想看的是天方夜譚,但時間點太糟根本不能看,墨水心我光看介紹就反胃(這麼童話的奇幻老子我沒興趣),卡通片除了福音戰士沒有人能把我拖到電影院,新娘大作戰這種濫美國片我光聽到就覺得降低自己格調(為什麼美國人就愛拍這種女人勾心鬥角的片子?這些女人從高中啦啦隊、大學姐妹會鬥到出社會還不夠?),舊愛還是最美畢竟是文藝片,上電影院看太浪費,所以最後挑了重金搖滾雙面人。我發誓這和男主角演過L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沒看死亡筆記本電影版。如果各位覺得自己記得我曾在哪裡提過自己看過那部電影,記著:那是你的錯覺,我絕不承認自己看過那部電影。

  我補充,這天2/1,其實是給我補生日所以一定要去看電影。挑了日本片的是我。

  然後,重金搖滾雙面人。我鄭重告訴所有相信我網誌的人:一定要去電影院看,等電視或DVD的是笨蛋;說清楚一點:這部電影只能在電影院看。不是在電影院看一定是特級大爛片,但在電影院看會讓人非常開心。
  簡單講就是需要環境渲染的白爛片,沒人陪你一起當智障耍白爛的話high不起來。如果在電視上轉到,我會立刻轉台;在影帶出租店看到,我會視而不見。該怎麼說呢?這部片可能沒有什麼認真觀賞的價值,但上電影院看這部片,效益絕對比其他任何方式來得高,甚至可能是唯一取得正向效用的一種觀賞方式。(除非你家能呈現出電影院的包圍效果)

  至於電影的內容,和廣告一模一樣,就是一個志願唱治癒系歌曲當偶像歌手的懦弱男生(娘砲),陰錯陽差跑去當死亡系重金屬樂團的主唱(謠傳是嗑藥強暴犯),過著違背本性的日子的白爛故事。裡面很多橋段非常白爛,梗子也老,讓人很想大罵「搞屁啊!」但還是歡樂地看下去。

  看完之後我什麼感想都沒有,只知道自己笑得很開心。電影落幕之後,威秀影城最小的廳裡環繞的不只是散場人群的說話聲,比較響亮的應該是我的笑聲:我從座位上一直笑到離開18廳,把咖啡丟進服務人員旁邊的大垃圾桶為止。(羞)不過帶著詭異笑容離開戲院的相信絕對不只我一個就是了。

--

畫皮片尾曲:畫心--張靓穎



  畫皮是過年之前就租了看的片子,因為我喜歡周迅。

  在租之前,我問過我家兄長:網路上對這部片有什麼說法嗎?很奇異的,我哥說了「沒有」。沒有人說畫皮好不好看,沒有人褒讚卻也沒有人批評。這種狀況讓我想到「明明」,很沒名氣,然後理所當然很可怕的一部片。但為了周迅,我很樂意挑戰自己的接受度,而幸好我的信任沒有遭受什麼打擊。

  「畫皮」是很安靜的一部片,像拋物線般圓滑地把故事從頭說到完,毫不拐彎,沒有特別的爆點,但也沒特別的缺點。就是這樣才沒話題的吧?如果沒有孫儷和甄子丹的搞笑對手戲,這電影很容易流於沉悶,可相對的,這兩人的戲碼在這部片裡也顯得突兀。
  但其實,這劇本編得很好,各角色感情的表現上也相當細膩而真實,讓人看了投入、看了難過、看了悲傷,像那首主題曲,就是一個淒。

  畫皮雖是鬼魅的故事,但其實非常溫柔。誰愛著誰是單純地易懂,但放在社會關係裡就變得過於複雜而悲苦了。演員演得真切,看得出故事裡每個角色都互有情愫,但有情人,在這故事裡卻都不能長相廝守,每個人都為了愛情犧牲了一點,最後卻是犧牲了自己的愛情,成全一個禮儀的圓滿。
  只有小唯和蜥蜴為了愛情犧牲自己。到底是誰說妖不懂愛。

  我想,周迅演的狐妖,到最後也不能理解,為什麼,王生明明愛著她卻不選擇她。
  那帶著困惑,卻又無法掩藏心中酸楚淒苦的面龐,我得說,我真的愛周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