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犯貝戈戈,放著兩篇快看不完的Paper不理,竟然跑去網路上看BL小說,而且還是人家要去CWT賣,好心在網路上開全文試閱的那種版本。
  不太確定自己在幹嘛,反正一個上午不見了就對了。(這幾天總是不太能思考,真不知我怎麼了)

  題材有些可笑(高中學生會長競選……純良好學生和心機學生的故事),但語順、用詞、字句所營造的環境情境相當充盈飽滿,看了開頭便可順遂地一路挺進到結尾。也算是種一氣呵成的漂亮吧!讓我想把頁面存起來,哪天想回憶溫馨感人的內容的時候可以隨時取得……

  但為什麼沒考慮購買?暫不論我是在宣傳期之後才知道這個故事的這個狀況,若是事先知道,是否我會願意收藏實體書?
  我想可能不會,即使這本書感覺溫馨、可愛、流暢;當然價格是個因素(320好貴,我現在看見架上的剪刀磨菇還稍稍有些後悔,我只想看小蟹的故事呀快出實體書!)但不是絕對。

  如果是這位作者的另外一個故事要出版,也許我會下手吧。

  我在看完這個故事後,充分瞭解到「道士系列」作者綠茶去冰不加糖(怕被搜尋到就匿名處理)提到的,「若要把故事寫完整,就必須寫到人物死去」的這個說法意喻為何。

  所謂的美好、幸福,其實不過是當下的一個片段,若要說某兩個人一直到最後都是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無風無雨,那真的很難感受到必要的觸動;因為無風無雨,是否也無晴。
  沒有人能保證永遠,就算作者或讀者希望,永遠這個字眼終究只是個夢想,當下的自己與對方是這個模樣,日子久了,兩人都變了,相處模式怎能不變、夢想怎能不變。

  是故,僅管有些故事,對結局的說明不夠充分清楚,但我們還是能享受那個內容與後續的想像;但若把「後話」說得太明白,或許那份無可名狀的青春與美好,會變框架限制得失了味道。

  我無法想像在未來也形影不離的兩人,卻停留著現在的形象、現在的相處模式,甚至是現在的社會地位;畢竟,十年後的我,和十年前的我一定是不一樣的。若認知停留在那個當下,未來的那兩人就僅存著虛像,是不存在的。
  羅曼史小說,兩人在一起之後就只能全劇終。

  但綠茶去冰不加糖的道士系列,是我見過最神奇的一套。他筆下的角色,連交換內心想法也不曾有過,突逢變故、環境變遷,他們將以不同於以往的眼光與態度面對彼此,之後便只留下可能。
  不管愛與被愛都沒得到絲毫滿足的故事,結束得莫名,平靜得莫名,卻也深刻得莫名。

  超神奇的,我竟然看完了。(啊,對了,我忘記朱家的結局了。真的忘得很乾淨。我只記得我發現「原來二朱你是這種人……」的時候有點震驚。XD"朱家人真的很亂來!)

--

  我上面說的故事是陸的《黑犬黑犬》(怕被搜尋到就拆字處理)(google應該可以看到試閱)說「如果有書可能會買」的故事是他的「罐豆頁少年」(繼續拆字處理)。
  啊,我都是在BBS看到的,願神保佑我的進度……(告非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