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都有相關的活動。論文要研究BBS,我一天申請帳號一天爬文,多多少少有在做;累積的卡通、小說,也是逮到時間就看就寫;老哥放假回家,這幾天就一直看電影;腦袋裡想好一個NPC故事,只是遲遲未寫(喔還有逃難篇……);很久以前G子傳來的作品補完篇章,剛剛終於找到時間看完了,但也還沒讀到後續;一天在早上六、七點起來,隔一天就一定會睡到中午,產生了一個時鐘規律;但我還是覺得我浪費了很多時間。沒有成果就是沒有成果。

  想出去看「變型金剛:復仇之戰」,也一直沒約到人。(祐子一開始跟我去看就好了嘛,哪有人出門只花130?妳騙肖)

  開始覺得,如果我能在六點多起床,那我乾脆把1980(還是2980?……它要恨我了,自從那天走過蟲屍路(洲美路)後我就一直「忘記」它……)從淡水搬回來,早上出去晃晃自家附近,瞭解一下自己家鄉長什麼樣兒,省得每天坐在電腦前覺得自己很廢。

  快壞掉了,這身子骨。

--

  論文要研究BBS時在是個意外。一開始我們談的是部落格,延伸到部落格工具,再延伸到虛擬社群;突然之間,那傢伙看著我給的資料問了我PTT和臉書,因為我完全沒提到。
  怎麼會提到呢?我本以不是鄉民自豪,更畏懼使用很容易被點頭之交找到一切的臉書(我在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並不是那麼廣泛而熱絡,所以老同學看我的部落格應該都是霧煞煞……),現在我卻必須瞭解那些玩意兒的使用者的生態。唉,這就是做研究,沒得挑食。

  批兔還好,畢竟所謂的「個版」,沒有認識的人就沒有進入的必要,所以我先專注目標是沒關係的;批踢踢就真的很要命了,完全就是迷路的感覺。
  像一個正要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搞不清楚自己會進入哪個產業、哪間公司甚至哪個職位,茫然地站在馬路中央分不清前後左右東南西北,公車路線寫著的是看不懂的地名和知其所以的人才能理解的事件公告,想問路人,卻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讓人迷網啊這個社會!

  問了我哥:「你覺得PTT有什麼值得推薦的版嗎?我有迷路的感覺。」「我現在也還在迷路。」他這樣答。

  這個社會,你就算待到退休也還是會有無法理解的部分吧。

  喔,一定要說的是,批踢踢是個「熱鍵」的世界。我可以接受鍵盤的世界--反正我也習慣用鍵盤操作電腦,譬如「上一頁」我會偏好使用Back Space,而且我滿討厭握滑鼠的--但所謂的熱鍵真的是……很難一開始就上手啊。

--

  跟金石堂訂的書好像到了(遁能時代4、未知領域3,Slayers3老哥說他買了),等一下還影片的時候順便去拿吧。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內容是不錯,只是結局收得有點弱(剛好然後偏弱一點)。而且到底為什麼要挑卡崔娜颱風來的那天?導演到底在想什麼?(困惑)

  「愛,從心開始」是很普通的片子,演員演得好,活靈活現,可惜今年有「貧民百萬富翁」和「真愛旅程」能用激烈的劇情激發演員演技,沒法兒得獎。但入圍本身就是個肯定。
  只是劇情真的是普通到難以描述,只能靠風趣的對話來增色。

  「真愛旅程」絕對是驚悚片,我去你的劇情類!驚悚度和沉悶度大概和「天才雷普利」差不多,然後我承認我是為了凱特溫絲蕾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對螢幕情侶才借這部片的,當初根本沒考慮這是什麼劇情,只知道女主角拿了獎。

  「即刻救援」的評價就和一般的一樣,只是我超好奇:這個在法國作奸犯科的前美國國安局成員,為什麼能順利出境返美?這種人應該抓起來槍斃吧!實在是……

  我不太敢看「貧民百萬富翁」。因為那場景一定是血淋淋的,「啪」地一聲打出你的悲傷。

  我好想找到「降世神通」的中配版,但就算是英美配音也找不到。這是超好看的卡通耶!太可惜了。東森幼幼台很邪惡,播完完結篇就沒有再重播的意思了。可惡,我討厭東森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