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寫自傳,陶老師說「自傳寫得具故事性才叫特殊、才讓人想看」,仔細想想,用說故事的手法寫自己的事,這不是我最擅長的事情之一嗎?所以我就寫了,目前只有求學經歷「現在以前的事」,關於大學教我的事、興趣所及的事以及未來想做的事還沒寫。應該說,現在以前的事寫了大概,我就暈了。

  我沒說我的家庭,但我覺得,我的自傳裡已經充分顯明我的家境及對家人的觀感。母親是掌控我的人、兄長是被我追隨的人、父親則只是簡單而必然的存在。但母親受父親影響,所以母親掌控我,意味著父親也掌控了我。
  真的就像說故事,沒用心去研究,看不出這些關聯;也或者,是我非常誠實的把自己的想法給寫出來才會如此。

  「寫日記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情。」有本書曾經這樣告訴我。

  我第一次把我與家人的感情看得這麼透徹。之前帶入太多情緒,只知道自己很不舒服;但抽離情緒直接敘述這些過去,那種旁觀者點出的關連性唬了我一跳。

  這中間有多少是偏見,我不太清楚,但一份自傳藏著這樣的恨意,好嗎?

--

  其實我只是想說:推甄研究所代表我從母親的掌控中脫離了,我成長了,所以給我機會吧。
  不過,會去當評審的,有幾個能有小說的感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