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騎腳踏車請一定要戴手套。現在手很痛。幸好時間沒太長,沒有受傷,只是痛而已。

  昨天拿起「單車學校教你的52堂課」翻了兩下,大概知道腳踏車怎麼騎比較適當、還有必須帶哪些裝備才不至於意外受傷等等的事情,但我沒有頭巾、沒有安全帽,所以今天只是抹了防曬油、帶了頂布質軟帽就帶著差不多兩、三箱寶特瓶飲料那般重的20"小摺搭公車到捷運站練習了。本來想先吃早餐,不過忘了。(聳肩)但我還是在捷運站前的便利商店買了類似運動飲料的東西喝,補充血糖同時補充水分又甜美冰涼,一舉數得。

  剛開始將折疊車攤開的時候旁邊一堆疑似遊民的大叔。(囧)我是不覺得遊民有什麼不好,只是我攤車的地方剛好是它們「聚會」的所在,當下還頂有壓力的,因為馬上他們的話題就從千奇百怪轉到腳踏車的價格和折疊車的風潮這樣。不過,他們是好人,還過來幫我把車頭扭到正確的方向。(菸)(女孩子果然吃香嗎?……)
  由此可見我和腳踏車真的不很熟,譬如今天我對腳踏車的變速系統深深感到困惑,也不了解哪個段數比較適合爬坡;我只知道一旦我在先前的平地沒有把段數調成比較輕鬆,更正,非常輕鬆的話,那個坡一定爬不上去;可是有時候我怎麼努力也無法讓速度變快,踏板依然很重。如果是有數字的我可能比較可以判斷,大概就數字越大段數越高,踏板也就越輕吧?可是「L-H」我就不懂是低速-高速還是輕-重,有時候調到最底端感覺上很輕,有時後儘管已經是最底端了也還是很重。這個不搞懂我真的不能爬坡啊……(默)
  所以經常在推車的時候被一些裝備齊全的車手超過……其實被超車感覺真的還好,就是有時候他們沒按鈴,看他們從旁邊掃過去自己卻站在路中間推車,那就很糟糕。(默)
  不過,騎士都是好人。譬如我曾經在狹小的彎道差點撞到對向來車,因為穩不住龍頭只能急煞,害得對方也「左右搖擺」了一下。不過對方沒有像機車騎士那種人一樣罵個髒話,而是跟我說「小心,慢慢來,加油」這些鼓勵的言詞,讓我覺得鐵馬上路這項活動真的是健康正面又陽光。(笑)



  然後,儘管一些上坡(和下坡)迫不得已必須下來推車,我還是騎到關渡了,連自己都覺得驚訝。來回約莫兩個小時,其實不太遠,不過天氣觀測站那附近真的很難騎,石板路面凹凸不平就算了,還是圓弧狀鋪陳,像我這種新手騎在上面很難穩住龍頭,糟的是那還是陡坡。不管去程回程我都不打算挑戰,至少等我能穩穩地騎直線再說。
  一路上,所有的腳踏車騎士都騎得比我快,但回程的時候遇到一個老先生,速度幾乎和我一樣。XD 他看我停下來休息(因為路樁害我不得不停下來就順便休息),又發現我沒戴手套,就很緊張地跟我說:「有帶手套的話快拿出來戴,妳這樣會受傷!」非常熱心,但是,抱歉我手套還沒買啦……不然我也很想戴啊。(菸)

--

  順便來講一下淡水-關渡腳踏車道的路況,氣象觀測站那裡就算了,畢竟是開發環境的問題,儘管路面不是頂好但至少有原始區域的感覺,底下這裡到底是怎樣?


  我照片可能沒照的很好,所以不太明顯,但總之,這裡是個下坡。總之就是我彎不過去差點撞柱然後急煞車,所以心情很不好。在這之後是長長的彎道,然後是個急下坡;而在這之前有一段起伏,接了平地之後就是這裡。是說我好不容易「走」完那些坡道開始騎車就遇到這個急煞事件。
  但過了這裡就差不多都很順暢了。竹圍、紅樹林到關渡都是很貼心的道路,而且一路上真的是風景宜人。


  搭捷運可就沒這種好風景了。
  希望能持之以恆,每個星期二都早起去踩腳踏車。:)

--

  去程和回程,下山和上山都是搭公車。因為是早晨去騎的(六點就被鴿子叫起來了。XD),所以還趕得上我親愛的Numb3rs。(樂)
  現在要找個腳踏車店買手套。(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