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晶片學程的事情,不過我不是要談上課內容--說實話,那種內容我聽得一知半解,不過,概論嘛,還不就是那樣子。
  我個人是覺得「晶片系統」和「嵌入式系統」相似性很高,不過不敢問老師。(反正老師後來一定會講到)

  重點是在「老師」本人身上。他真的是很好玩的老師,拿來教我們這些商管科系的學生好像有點浪費。(還有中文邏輯很糟糕的德文系學生。)

  「當老師聽到全班沒一個人學過C語言時就囧掉了;百般詢問後,發現我們沒一個人記得大一「資訊概論」的課程內容,整個orz掉,然後就認了」
  我寫這番話的時候很認真,這種形容真的很貼切。
  翻譯:「當老師知道我們沒一個有系統設計基礎,因為不曉得該怎麼教,才能讓我們這些連基本名詞都不懂的商管人瞭解課程內容,一瞬間傻住了;後又詢問我們之前的『資訊概論』內容,卻無一人能給他確切答案,臉色寫滿尷尬與無奈,最後也只能認份繼續教。」

  總之,我真的看到囧和orz在老師臉上出現。好貼切啊那感覺。

--

  我沒修過大一的資概,但專一時修過。我記得我們當時教了AND、OR等電腦邏輯演算、十六進位法換算、網際網路以及IP這些東西;只是老師沒問到我,我就沒有回答。但這些和程式語言、機械語言還是差很多就是。
  另外,我也的困惑:商科生除了資管系,到底誰會真的去寫程式?老師明知這是「商管學程」卻還這樣問,說實話滿奇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