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出門的時候,看著晴朗的太過份的天空哭了,在捷運上。
  是說台灣很美,即使是發展蓬勃的臺北縣,還是有值得欣賞的湖光山色,尤其捷運線上;有那麼一瞬間,我想成為樹:想感受泥土的滋潤、想親吻風的低喃,想以這區區之身感受整個世界,實際的。
  只是這樣感受著生命之美,看著捷運外顏色鮮明的景色、聽著車廂內人聲鼎沸的嘈雜,一時間覺得自己的生命好渺小。
  矛盾到,無法控制自己的悲傷。

  外面的景色這麼美麗,裡面的氣氛這麼歡樂,卻只有我是悲傷的。

  你知道嗎?雲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天與地之間;因為晴空的深是沒有界線的。
  而看著漂浮在天之前的團團白雲,即便有著身處雲霧半空中的錯覺,卻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坐在車廂內,侷限於大地與這狹小的人工空間。

  雲飛是我的名字呀--

  那種「自由的心不該受生命限制」的想法真的太可怕。

--

  太過悠長的生命究竟算什麼呢?走在無止盡的黑暗道路中,即使期盼著也看不見光芒;時間久了,就算真的有光存在也無法發現了。

  寶貴的,卻又渺小的生命。

--

  這樣的景色究竟會在我腦海中停留多久,又是多久以後,我才能再度欣賞到這般風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