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都覺得哪裡怪怪的,也總覺得怕怕的;大概是我太久沒回家、太久沒和家人相處之故?不過我明明整個暑假都待在家的啊……

  果然,還是因為過節吧?人家總說月圓人團圓,在我們這個傳統卻懶得過節的家看起來,好不諷刺。

  兄長和我前天急急忙忙的回家,結果吃頓晚飯、睡個覺,他昨天晚上就回去了。雖然說全家人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陪了爹爹逛了淡水老街、吃了阿給和魚丸……等吃完阿給才發現爹爹是想逛淡水老街,還因此覺得莫名奇妙,當時那種「赫然驚醒」的感覺真是怪異。

  怎麼,每次看著爹爹像個孩子般的開心,我就覺得難過呢?我還是和一年前的我一樣渺小、微弱,沒有本事讓爹爹覺得開心。

  我們家的相處情況,好像就是把爹爹放一邊;但我也不曉得可以跟爹談些什麼。這就是傳統家庭裡的父親吧?但要說權威,他也沒這麼權威,總是被娘制著呀……誰叫他這麼愛她呢?既然愛她,又為什麼言詞之間,總也消不去那些尖銳的刺呢?

--

  我們已經過了好幾個不烤肉的中秋節。以前有烤,但已經好幾年沒有了;是說,即使娘親已經不想準備烤肉用的東西,我有時還是會問著:「今年烤不烤肉」這種蠢問題。
  今年啊,大概是連休太誇張,我一直很想和哪個同學去烤肉--偏偏大家都有自己的計畫,白爺又生第二胎,自是不可能再去他們家烤肉--於是,我問娘親:要不要去吃燒烤?

  現在想來,那是很不負責任的問題。我沒有非常想吃燒烤,我只是想和誰一起去吃而已。

  今天,娘突然說:「今天晚上去吃燒烤吧,你不是想吃?」
  我有點嚇到了。畢竟都星期日了,不管去哪裡人都很多的吧?結果為了決定燒烤的店,還勞動根本沒打算出門的爹,直接跑到三和路上去向店家訂位(因為不確定店名又沒有電話);好像還是娘發了頓脾氣,爹才不得已的出門去的。

  啊啊,真討厭。

--

  天天處在一起的人,才會有那樣的困擾的吧?像我總是不和人長期相處,才會沒有這樣的困擾--也才會有這樣的煩惱。

  所以,我才會只想看別人開心,而不想自己去淌那混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