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物等級大概又升了吧。

  昨天颱風假,沒做什麼事一天就去了。好吧我看到了CSI:紐約這一季的最後一集,看到了來賓是蔡依林的康熙,和兄長及其大學同學吃了噸火鍋(這些人都是剛睡醒就去吃火鍋,嗯……),然後七早八早就躺回床上睡覺了,一天就這樣沒了。
  是說,肌肉疲勞不曉得算不算藉口;我現在連走下坡都痛不欲生就是了……(大腿肌肉完全無法施力)

  咳,離題了。

  雖然是才開學,但大腦使用度過低的狀況也不是我樂見的。事實上,整個暑假也沒見我把大腦使用度提高到多少;日子久長下來,要動腦也難了。

  「腦袋不用會生鏽的。」

  討厭,現在還在引用董大哥的話,我真是一點進步也沒有;但每次都覺得他說的對。
  但又怎樣?我也說過一些似乎可以充當為至理的名言,還不是廢物一個?

  剛才吃早午餐時看了商業週刊,其實也沒看什麼去,但特別關注了一下新光案報導,標題是「名駒遇到狼」;商業周刊的標題一向都如此貼切,雖然我覺得壹周刊會比較犀利就是。

  新光案我也不能多說,我沒有那種sense,但說到狼群,我倒是有很深的感觸。

  有句話讓我在MSN上掛了三、四年:「遇到野狼裝綿羊,遇到綿羊變野狼」,兄弟當初還戲稱是「狼與羊的故事」;不過,也不算是單純的狼與羊--至少那句話的「主體」不是狼也不是羊。
  那句話是這樣的:遇到比自己強的,多少是要藏拙一番,逮到機會再一口氣立個大功;遇到比自己弱太多的,就連骨頭都啃乾淨了。
  所以,不是狼也不是羊,是隨環境變化的懦弱的人。

  時至今日,我在想要不要把這句話換下來,因為我已不是當年的我。

  當年,我好像還有成為野狼的實力或勇氣或什麼;現在,我比較像不甘成為羊,卻也無法加入狼群的迷子。
  比懦弱糟了點,這叫迷惘。

  覺得很煩,這方面的困擾我寫了兩、三年了,怎麼還是沒有進步?

--

  之前說很喜歡看以前的文章,是因為,覺得以前的文章看起來很有感觸,自己也覺得寫得不錯。

  最重要的,是現在寫不來了。可能是我失去了外在的刺激,也可能是我失去了內在的素養,我不知道。
  但只要想到我退步了,我就惶恐。

  之前,覺得是自己「沒時間」,或者是太多外務讓我心力交瘁、讓我抱怨多過自省,所以寫出來的東西都沒有內容,充滿了自怨自艾;現在才發現,真的是自己不願動腦。
  想到要動腦就覺得累,是怎樣?明明在以前,動腦還是我最喜歡的活動之一,我是這麼深信「我思故我在」。

--

  前天,有財務管理的實習課。看到了許多以前看過的觀念、名詞,那種明明熟悉卻想不起來的感覺相當差。
  其實以前我理解的很快的;現在,好像沒那麼行了。真的是滿肚肥腸、滿腦豆漿。

  我的自我厭惡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我真的認真起來為止。放任自己這樣下去是不好的,我一直都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