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華碩那個便宜到眼凸的Eee PC。

  是說這部小筆電一出來,我就在衡量「要不要買」,問題如下:
  1. 辦公室軟體為OpenOffice.Org,和我慣用的M$ Office使用上有太大差別;我不想適應兩種軟體,也不想放棄我本身很具競爭力的微軟辦公室軟體。
  2. 現行無線網路並未開發完全,攜帶型電腦對身為重度網路族的我而言,可能沒有太大助益。
  3. Linux真的讓我有恐懼感,雖然聽說EeePC直接就是圖介桌面,心理障礙還是有一點難以克服。

  乍聽之下,好像我不需要買;可是Eee PC真的輕薄短小又超便宜,好想買一台來玩。Orz

  乾脆再等幾年好了,反正無線上網的需求,我也還不急著解決。

--

  說到這台易PC,我在同學間提到有想買的意願,那個男同學(蔡先生又被降格了)即刻就說:「那是設計來賣給第三世界國家的爛電腦」這種貶低有購買意願的我的話。

  該死,你真的不懂那些物品的價值。手攜式產品重點就在於「他不像電腦那般複雜,卻可以處理某些電腦才可以做的事」,EeePC那麼好帶,那他的重點就 在於「邊走邊用」和「在外面用」;你買一台又大又重的魔獸機,沒錯,功能很好,可是你人在外面的時候,通常都不會使用那些功能,那不就白搭?

  買東西,不要只看功能多不多、強不強,重點還是在需不需要和有沒有用。

--

  我不能忍受有人用輕視的眼光看我,還自以為是的說些蠢話讓我想反駁。

--

  EeePC可用性實例:用 Eee PC 做簡報(蔡志浩部落格:Taiwan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