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價上漲影響不大

  影響大著,哪裡不大。

  當然,我也真的很想過「起居無時,唯適之安」的生活,但當人人都這麼想,這個國家一定會敗掉。

  商業行為是促進景氣循環與經濟成長的最佳利器。要讓景氣成長、要有好的生活品質、要在世界社會上受其他國家認可尊重,必須看該國人民的經濟消費水平。
  不是「錢越多,越有影響力」,而是「能使用的錢越多,越有影響力」。把錢放在銀行裡生利息是最差勁的作法,而捧著錢不肯花,也只是降低一個國家的GDP指數。(大家都在關注這個嘛)
  我之前也說了:消費會促進經濟成長、越儲蓄只會越貧窮,這些不是說假的:物價上漲是一定的趨勢,(拿五十年前的物價和現今來比就知道了)你的錢只會一天天縮水,只有正確的投資能創造價值。

  但物價上漲讓人民直接感受到金錢縮水,可以分配為投資的「可使用餘額」縮水,人民害怕投資、害怕消費,消費部門縮水,影響到的自然是生產部門,接著政 府部門的收入也會減少;在這種市場緊縮下,經濟與建設方面的發展怎麼會繁榮?一個在爭取主權的國家經濟水平下降,他的目標又怎麼有實現的可能?

  「『有閒人』不受物價上漲影響」這句話是錯的。那種人只是逃避現實,只是利用市場萎縮隱藏自己受到物價上漲的影響的事實,創造怡然自得的假象--像我 就是如此--真正感受不到物價上漲的,也不是單純的有錢人,而是「沒有腦袋的有錢人」:不食人間煙火、吃米不知米價的那種。

--

  這個人說明的儲蓄理論把我的義憤填膺消弭了一些:儲蓄、投資與經濟發展間有何關係。(yahoo!知識+)
  但請記住,光是儲蓄或省錢是不夠的,我們小老百姓一定要學會正確的投資理財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