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其實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十二點到新竹, 到老師家快一點,和小花(老師的女兒)遊戲到快兩點,出門到對面的「風尚」餐廳吃飯,大約四點半離開餐廳(中間拉拉雜雜很多事,比如說等位置、老師要去清 大接老公順便載阿花同學去搭客運去龍潭,諸如此類),到新竹火車站又是快五點,開始逛街,逛到七點多搭區間車回台北。

  整個很單調的行程,但看到有老師就覺得很親切,所以我還頂高興自己有出來的。

  不過,大家看到小花都很興奮,只有我覺得「不過是個跑來跑去的小孩子」這樣吧。即使是老師的女兒,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得我的緣。
  我真糟糕。

  總之,多了幾次搭火車的經驗,下次要自己跑去哪裡玩應該就比較不害怕了吧,我猜。雖然很可能是客套話,不過白雪說歡迎去找她,阿蓓也說要去中壢玩的話可以約她;那我哪天可能會去,也可能不會。

  其實過程也有有趣的地方。他們很興奮在於小花總是跑來跑去的--大概是多了許多人讓小孩子變得比平常興奮--當老師帶我們參觀她的房子的時候,小花也跟在我們旁邊(我覺得是在黏媽媽,可老師不覺得)爬上爬下。
  我覺得老師的母親招呼孫子吃飯招呼得很辛苦,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們來了讓小孩子太興奮,我就無法真的放鬆……
  不過老師家景觀很好。新竹是個繁華卻美麗的地方(老師住竹北)。

  之後吃飯、逛街都相當平常,就是不斷地聊天。

  我的豬排醬料配飯吃不錯,但肉的味道太過單調,不是很喜歡。

  一整天下來最愉快的事情,大概就是我和阿蓓為了買車票去對面商店換零錢時,遇到的一夥人吧:那夥人在火車站旁邊的停車場,腳跨在計程車車門旁,瘋狂呼喊司機。

  我笑翻了,這一幕真的有笑點。試想:通常都是司機在車子旁邊拉乘客,何時能見到乘客在車子裡面呼喊司機?那個計程車司機是跑去哪裡了啊我的天。Orz

  逛街也很愉快啦,只是,那種店要找到我能穿的衣服太難了,所以我只能欣賞衣服的設計。另外,火車站前面一個賣包包的攤子還不錯,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的時候警察就來趕人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沒買。

  超大一個袋子200元還防水,而且滿可愛的,阿蓓後來也跟我說「其實可以買」,但我終究沒來得及,後來也覺得算了;畢竟那個圖案太花,乾淨一點的又沒有做成大包(大概是被買走了?),真的買了說不定會因為花色的關係而後悔,沒買也好。

--

  我喜歡搭火車。嗒隆隆、嗒隆隆、喀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