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這麼寫,但我也只看了《火影忍者》、《彩雲國物語:紅風乍現》和《1/2王子》1這些而已。今天看了《超魔世代(刻之大地) 》5。

  是說火影忍者我花了三天就看完三十八本,漫畫果然可以飆很快;雖然十五分鐘一本應該是個人紀錄的極限。

  其實看漫畫的速度,應該和漫畫的性質有極大相關才是。若是《皇龍騎士團》,想要十五分鐘看一本根本是癡人說夢,但火影忍者就可以。只能說兩者的伏筆程 度差太多了。後者的伏筆最多只有一集的長度,劇情也很好猜--相信許多人一開始就知道佐助變強之後一定會反噬大蛇丸(不過大蛇丸被作者「用過就丟」倒是讓 我驚訝了一下。),「曉」的最終目的也白爛到一個不行(統治世界?還醒著就不要在那邊說夢話好不好!)--根本緊張不起來;前者的劇情就難猜許多,埋線技 巧之高超,甚至有以為是普通的劇情敘述、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劇情提示的部份,伏筆埋線之長甚至達到二十集。這才叫高明。
  所以《火影忍者》燃不起我的熱血啊……雖然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若要說有什麼地方感動到我,可能是我愛羅犧牲的那段。當鳴人說「為什麼總是他」的時候我忍不住心酸了起來;但因為伏筆實在是太明顯,我知道翻個頁後他就會活過來,所以我也沒讓自己的情緒蘊釀到可以落淚的地步,「曉之章」(我自己取的)就落幕了。(汗)

  火影忍者看完,我一陣子沒事做,只好又去租書店把彩雲國和王子這兩套各挑了第一集來看。會繼續看的應該是《1/2王子》吧!「九頭龍閃」實在是究極大爆笑……真的是非常精采的小說:雖然題材老套但劇情獨創極高,也算是人生不能錯過的故事之一吧?正經人勿視就是了。 grin.gif

  之所以不打算繼續看《彩雲國物語》,一來是相較於整本都是白描與對話的枯燥小說,我更喜歡它的漫畫和卡通(美美的人物總比死死的文字容易看,哈);二 來是覺得這種「典型」的輕小說實在讓我厭煩:劇情平緩、一本只有一個重點卻花你一個小時去消化文字、多到不曉得作者是
想寫到主角生命結束還是想寫到自己生命結束的集數,諸如此類,讓我覺得在看多、不能自拔之前先停止才是上策。

  所以,我真討厭輕小說啊……一般的長篇漫畫還有個應許的結局在等待作者與讀者;這種好像要寫完主角一生的故事,其漫無目的的長度著實讓人無奈;好像沒有目的的旅行,到最後會變成沒有終點的流浪一般的茫然。

--

  超魔世代是我自己買下的漫畫。是說作者好像因為生病所以不能再提筆……妳妳妳,埋了這麼大的線竟然不打算解謎,我好想哭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