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宿舍環境真的很好。這次去學校註冊報到,感受很深刻。一來、離商學院近,二來、附近很多便利的商家--尤其是那間300坪的流行生活館兼書店和專業且便宜的影印店--外宿學生的需求完全照應到。惟一的缺點可能是信箱鎖是壞的,至今我還沒有能力將它鎖上。

  這趟去報到遇到的同學當中,最讓我驚喜的是一對情侶:他們是我五年級桌球課的同學,財稅科的班對,女方是老師每次分組打球時都會很巧的和我同組的人, 所以我們感情不錯(畢竟我也喜歡文靜型的女孩)。雖然只是遠距離打招呼,不過遇到這兩人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主因大概是這次淡江報到他們也是鶼鰈情深的攜手 出現吧!那種甜蜜的感覺讓旁觀者也很愉悅。

  填寫抵免學分表耗了我不少時間,真的很感謝轉聯會的學長姐,他們的熱心真的很有幫助;只是我填寫的時候還是沒有想得很仔細。比如說,「中英文電腦輸入法」這種涼到死的課我抵了,卻沒用當初修得要死不活的經濟分析去抵「管理經濟」。
  不過50學分的抵免上限真的好嚴苛,不得不做一番取捨。我決定繼續修微積分,即使有實習課、即使使用原文書,因為我無論如何都要把六學分的統計學抵掉--我還是會去上課(只要教授同意),畢竟三年級很多課需要統計的常識--我真的不想在期中期末考週和統計拚命。
  核心課程(無聊的通識課,如未來學社會學什麼的)的前七後五,前七應該都抵的掉,但後五……除非行銷管理和管理學真的不能抵,才有機會吧。(拜託讓我抵掉財務管理吧!那好痛苦……)

  除轉聯會學長姐外,系辦助教也位於好人之列。今天爹一直跟我說「學校什麼都不會通知學生,不要做夢了」,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我甚至可以說,這個系 所對系上學生非常體貼。因為我只是去系辦辦理學分抵免,對方不但用很親切的態度提醒我新生訓練日期、選課日期,還給我一份一到四年級可修科目滿載的必選修 學分表--這玩意的參考價值很高,未來三年選課全靠它--這就是系辦的用心。

  所以我好喜歡這裡。至少這個上午一趟下來,我沒有任何怨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