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有意義的人生,能夠長期維持成功的人,往往不是為了名利,而是為了實現自己熱情的目標,不計毀譽、不論成敗地投入。很多時候,成功,其實只是他們努力後的附加成果。』--《成功,只因持續不悔的專著》

  我想我是老了,才會忘記什麼是理想與熱情。即使是現在,文字工作仍是我最為喜愛的,但越來越沒有時間思考該創造怎樣的文字。
  當有想法沒精神寫,我會想:等有精神時再寫好了!但當自己有精神時,當時的idea早已消逝。
  時間也是一樣。沒時間寫,有時間時,當下那份感覺早失去了。

  我一直是跟著感覺走的人。乍看之下很理性,其實我什麼都不想去想。

  唔,套句盈如同學的話,我是懶得動腦。

  如果能叫別人動腦,何必自己來?如果能叫別人代勞,何必事事親力親為?

  成功、贏,真的很重要。的確,想到鄉下過小日子,前提是得有一大筆錢。人生就是這樣矛盾。
  確實我還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出不來,甚至越縮越裡邊。

  但做不做的問題,和是否把自己關起來似乎不太一樣。去做這件事,沒有那麼強大的吸引力可以讓我從塔裡走出來。
  所以,不做。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覺得這樣的結論是有問題的。我對這件事沒熱情、我對這個環境沒熱情,我想把熱情找回來所以給自己點時間空間,不行嗎?

  我還知道我的熱情與希望在哪裡,只是理性告訴我:那養不活自己,於是跑去幹了件殺死自己的蠢事。
  我想活過來,難道不行嗎?

  「在我眼中,離開對妳的焦慮沒幫助」他這麼說。
  是不能解決,但留著也不能解決,為何我說,我想選擇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他不能接受?這和你接不接受,關係又在哪兒了?

  一痞無難事,他這麼說。有點不以為然地。
  但我最愛的老劉說過嘛,當個壞人。老師在說我有在聽啊。(笑)

--

  『富有於否不取決於絕對財富,而是相對財富:別人擁有什麼。』有一書這麼說。
  那麼,不去比較,讓自己無知,不就幸福多了?快樂沒這麼難,靠近自己的心就行了。

--

  「賺比夠,還多一點的錢」一點就好。
  隱居在城市裡,比到什麼鄉下過日子好。一來有生活機能,二來,都市的冷漠才是讓我這種人如魚得水的環境。
  我不需要人幫忙,我的日子很簡單。

  簡單活,快樂過。

--

  贏,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