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天我在你的名單上,請打電話通知我,好讓我有機會跟你道歉。」
  那位警探半開玩笑、半是認真地說,可男主角笑不太出來。天曉得!那些足以致人於死的一大疊罪證資料,是麥可花了所有時間心力蒐集而來的,就連律師一職,也是為了復仇才考的。

  復仇,甜美的復仇。伯爵與他的基督山。

  「豪情四兄弟」真是不錯的電影。雖然其實沒什麼好說的,而我也沒有真的從頭看。

--

  那天去吃飯,火鍋吃到飽,整間店裡好多小鬼頭。

  「我討厭小孩。」不能溝通、不能理解,更不能碰觸。我說得很認真。
  「妳不用嫁了。」娘卻,只是這樣回我。

  這就是為什麼結婚要看對象,伴侶要謹慎選擇。如果我婚姻的物件會要求我做我討厭的事,那我何必選他?
  總之那一瞬間,我不能理解「結婚」對母親而言代表著什麼。難道不是與對的人攜手共度一生的承諾嗎?孩子是一種規劃,若對人生規劃有重大偏差,那怎麼會是「對的人」呢。

  不過我沒再與母親說些什麼,她也沒再跟我說些什麼了,畢竟,傳宗接代的壓力在兄長身上。

--

  倒扁。活動已經開始籌備。許久以前我就說我很想搞改革運動之類的;可真有行動時,我能嗎?我沒辦法保證九月九日那天,若連署達百萬人時我真的可以出現在總統府前。

  嘿,快開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