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今天,爹都罵著:「又借漫畫書!你讀書有這麼努力就好了啦!」
  其實我滿想回他「平時唸書若跟看漫畫一樣,我基測那時就該落榜了」這樣;可這次我只是聳聳肩,繼續低頭看漫畫。借都借了,哪能讓我不看呢?

  唸書這種事,不是看耗費的時間多寡--雖然是因素之一但不見得成正比--而是看花了多少心思去理解及記憶。這三天下來看了將近三十本,擺明了是用掃的,耗費心思和平時唸書根本不能比。
  我只要有唸書,就都是很認真的,爹。

  不過我不是要講這回事。

  「『幹麻說這種容易揭穿的謊呢?』伸夫按著額頭,似困擾似擔心似煩憂地說著。」
  這是《NANA》不曉得第幾集裡的一格。

  那一瞬間,我想到的不是百合撒的漫天大謊--如果那算漫天大謊--我想到的是這陣子讓我很困擾的事情。
  為什麼,他們能當著大眾撒謊呢?而且還是這種一查就可以知道真相的事情。不可能是他們太笨的,不只智囊團,那人本身學歷也很令人嘆為觀止、自嘆弗如;那,為什麼?答案就只剩一個了。

  他們當我們都是笨蛋。

--

  說真的,自從專題開始忙起來以後,我就不曾借漫畫來看了。小說也是,乖得很。
  可這幾天意圖將之前犧牲的東西補回來而狂借漫畫,發現,很多以前的部分都記不得了;甚至連借過哪些也忘得很乾淨。
  所以我的漫畫量會漸漸減少吧?尤其是決定不再看《犬夜叉》、《HUNTER X HUNTER》、《死神》和《死亡筆記本》後。
  幾乎可以說,我不再看漫畫了。

  不過我突然很想看《神槍少女》。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