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要說他是2015的跨年還是2016的跨年?反正就是從2015/12/31開始的那個活動。

  附帶這時候的BGM是「藤田麻衣子」組曲。可以上youtube輸入這個名字找找。這個播放清單我從年末開始放到現在,發現無法脫離,太可怕了,我需要抓個交替(不)附帶,我個人最喜歡「卒業」這首。

  會特別提藤田麻衣子,是因為這次去阿U家準備STAR WAR馬拉松跨年時,不小心看了一下跨年演唱會直播;當下我手上抓著的是柚子大大帶來的兩本原文B漫(充滿了R18內容,然後我還在有家長在的同學家看。別問我在想什麼,不就機會難得趕快看看嗎),一邊聽著柚子大各種受不住的哀號與轉台,當下我們發現幾個很可怕的現象:

  1. 我們完全不曉得今年的「知名歌手」有誰。(大概五月天抓去唱「女也」的那幾個就是了)(我當下腦子裡只有海雅谷慕)
  2. 我們和今年的流行歌完全不熟。
  3. 師太的新歌似乎沒有最初那首那麼好聽。
  4. 張惠妹你怎麼(ry

  最初兩項看似相同,實則不然;但當他們同時發生,基本上也不用解釋太多,總之假使排除「和這個世界不熟」這項通常運轉要件,「曾經知道過卻今年特別不知道」,結論大概就是——

  老了。

  總之跨年煙火就在這種情緒中度過。想當然我們心中想的都是——

  今年101煙火到底和刷子的相似度有多少?


  幸好,其實除了看起來像初號機爆炸之外,和刷子的相似度也沒網路上傳的那麼高啦。

  還有就是,我真的不想再看台灣的跨年演唱會了。可以讓我專心在B漫裡的H場景嗎?(自重)

  其實我們自己是覺得,我們與台灣的流行不熟悉罷了。比如你問我今年的動畫新番主角,我知道的搞不好就比較多啊。(柚子大則是對媽魔英雄如數家珍,尤其迷戀美國隊長)

  所以就是,到了現在我還在聽沒多少台灣人知道、日本人有多少人認識也不知道的藤田麻衣子,的舊歌,然後覺得好好聽。

  真是既跟不上流行,次元也不一樣啊。

  但總之,我們在田馥臻的恭送下衝去吃好不容易排到隊的詹記:


  (三個人點了一整桌的概念)

  後來飽到快吐的三個人決定飲酒作樂吃蛋糕,熬夜不睡Star War。

  蛋糕的照片我都沒怎麼照,大家上網看看宣傳照可能比較快: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那些蛋糕真是花了我不少錢,但吃起來真的滿爽的!我買了「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超厚層生巧克力塔」、「法國栗子雙夾生巧黑加利塔」、「萬丹紅豆抹茶塔」和兩種口味的馬德蓮各一盒。(吃得順序大概也是這樣XD)

  我好喜歡這家的栗子泥,有著清爽的栗子香味卻不會過甜過膩,應該說兩項栗子泥產品,無論搭配草莓或巧克力,栗子泥本身都屬於恰好提味、不搶戲卻也不過分寂寞的美麗鋪墊。至於乳酪草莓塔或巧克力塔本人,新鮮的草莓不用多提,他就是好吃,巧克力則因各人對苦甜的習慣差異而變動,我自己是滿喜歡的,柚子大感覺出也很愛,但阿U覺得太甜。

  紅豆抹茶我自己沒吃,但是阿U很喜歡。馬德蓮原味的蜂蜜味很重、伯爵茶口味的也有淡淡的茶香,但說實在話,只能說馬德蓮就是馬德蓮啊(笑)他不會過分難吃,到要驚才絕豔的好吃應該很難吧。

  至於酒,草莓與白酒需要開瓶器,阿U一時找不到wwww 於是放棄改開抹茶酒與桃子酒。抹茶酒很香甜,但我對抹茶似乎不怎麼行,只喝了一口就放棄,但桃子酒我可以喝掉一整杯XD 我對清酒的耐性顯然比其他酒種好。ほろよい、朝日的罐裝調酒(利口酒)等只有3度也能讓我喝醉,但清酒7度我還醒得好好的。XD

  然後,其實DVD除了Star War4、5、6以外,我們還準備了《星際異攻隊》和《美國隊長2》,都是世界流行但我反而沒看過的熱情英雄電影,避免Star War這種1977年的產品會讓我們水土不服,需要現代化作品壓壓驚的現象;但當Star War配樂一衝出來,明明沒看過半集,我就已經興奮得跟十年星戰廚一樣了……之後當然毫無阻礙一片接一片看下去,從凌晨2點衝到早上8點,是個無間斷的456馬拉松。我中間連小瞇一下都沒有呢。(挺)

  總之看完《星際大戰》最早的三部曲,我只覺得 \ R 2 D 2 神 萌 / ,以及差點被安納金與路克的父子天性感動到流淚……但大家為了醞釀那份緊張與決心醞釀得太久,我的眼淚很快地收回去變成吐槽從我的嘴巴吐出來了。(爆笑)我滿想哭一次的,給我個機會嘛唉。

  之後回到家也10點多了,到可以睡覺也11點了……醒來不意外是個下午5點這種狀態。1/1的下午都會消失大概是宇宙定理吧。

  然後,我把Star War的經典語錄LINE貼圖買了一組回家。

  如果早生十年,我應該會是個星戰廚。

  這就是我2016年思考的第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