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3年起,我在噗浪上玩「給我一個 tag 證明你認識噗主」的遊戲,大家都會清一色的給我「電影咖」這個稱號;這個狀態到了2014年變本加厲,據說,我看了超過100部電影——我覺得那一百部可以算是冥王星人的院線電影百選,我是說,我不覺得這一百部可以算是「精挑細選」,甚至有許多我個人的怪口味在裡面——乃至於,對於去年,除了「看電影」這件事以外,我似乎沒什麼太多的記憶;雖然很確實的有著「看電影以外的事情」的認知,但印象卻不怎麼深刻。

  所以這篇回顧真的是挖著google日曆一個月一個月地看著瞧著寫出來的。XD" 唉部落格也變年記啦。雖然想過把噗浪上的碎碎念,尤其電影心得抓過來添個篇數,但想到那可是一百兩百多篇的工程欸……就又有點懶了。

  附帶!本篇裡的照片都是從MY365抓來的。XD 自從泡泡同學宣傳了這份APP給我,它協助我整理人生也約莫兩年多了。只是從去年11月起我懶病發作外加作息不正常,唉,拖延兩個月沒補照片的狀況真是常見。本想在農曆年前完成這一切的,但就是無法。

  今年若說有什麼期許,就是個規律的生活吧。把那些零零碎歲的東西整理起來。嗯,大概從我沙發上的書開始。<<<

  以下有照片!有囉唆的碎碎念(和開頭比起來差不多但更生活這樣)!跟去年一樣是條列式人生!

[出去玩]

  在很冷的三月中和G子去了大阪、京都與奈良!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國外自由行,謝謝G子,不但謝妳把我照顧得很好,更謝妳不嫌棄我任性。

  說真的,好想再去幾次京都呀!好想再去!

  後又在夏天剛過去的時刻跟團去了北海道,因為時節不對,所以那五天的記憶有點兒慘淡,但泡了三天的溫泉我應該是開心的吧。

  除了出國,國內的小活動雖然沒有2013年那麼豐富,但也相當不錯呀。因為八月的某一天,我研究所同學生日,然後我就認識了他的國小同學與一干黨人,然後就誤入歧途加入了那個暱稱為「協會」的交朋友團體。他們很有趣,三不五時辦活動聚會,包含吃飯、玩水、爬小山,只要能想到的無一不包。而且,因為他們人多,要和他們成為「緊黏」也不容易,我覺得多少能在可控制範圍內交個朋友吧。我的意思是,他們是我人生中除卻「同學」這個集群以外,難得遇上的「普通人」朋友。聽他們對話、跟他們玩樂,會有種「原來人類都是這樣幹的」的奇異感;多跟他們對話就像社會復健一樣,慢慢了解正常人的模式該是怎麼樣。挺快樂的。

  所以認識他們的隔幾周就帶隊到我家附近吃飯了。再過幾周,原本不怎麼登山的他們,竟然挑戰草嶺古道,成功從台北走到宜蘭!因為都是樓梯,走得很辛苦,但這種棋子插在人生經驗裡真的很有趣。

  跟這個團體的活動還有烤肉和很多次吃飯。也因為這樣,我和我國中補習班同學重新搭上線,還一起去路跑。ww 

  這個團體讓我變得有點浮躁,覺得交朋友很有趣,但好像停留在「交朋友」的淺層互動階段,相當的不習慣,也相當開心就是了。明年還有許多活動,很高興能一直參加下去。真有點像「無止盡的夏天」那樣啊,和朋友無限地玩樂,憧憬著以往的平靜生活中沒遇過的事情。

  除此之外,有件事很有趣。就是,我跟我大學時的老師一起去爬了劍潭山,去了老地方。

  這個活動是那樣,有天我我覺得傷心,就如上一篇網誌那樣的,修了個大概丟到臉書上,老師擔心我想不開,於是約我去爬山。我承認我當時真的想得很死,但其實我也知道狀況沒那麼糟,大概如五專那一年與剛上研究所那一年,那兩次的醒悟相同程度。只是方向又比當時更糟了點罷了。但我很感謝老師的心意。如果我不是那麼懶,我真該快點咕狗「登山社」關鍵字,找個輕鬆的社團進去每週踏青。(阿忠同學已經自發性每週踏青了唉呀,真不簡單。但我週末不是睡覺就是看書就是看電影,怎麼辦呢這。) 

  說到阿忠同學,今年唯一的短期小旅行就是和他去了一趟棲蘭山。我真的、想去棲蘭滿久的,這種雙人衝動行程真的也只有阿忠同學能配合啊!真是、感謝他願意陪我到今天(ry 他和阿酷同為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真誠)

[演唱會與舞台活動]

  仔細一想,我1/1還從五月天的演唱會開始呢!雖然他們那場沒唱「好不好」讓我有點遺憾,之於我,五月天還是個抒情搖滾團體的,只是從2013年起,他們將社會責任更往身上擔了一些,情歌什麼的,浮雲了。而五月天之外,2014年的我,意外地跑了不少演唱會:

  02/18~19,我被阿U邀請參與了Earwax 舉辦的兩日活動:Hostess Club Taipei,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聞所謂的「獨立樂團」的演奏。人生第一次接觸「後搖滾」(或無人聲彈奏),發現比普通的搖滾還要另我喜愛。我愛青春礁岩、愛掌上明珠、愛魔怪。那天真是在音樂上得到了新穎的體驗。 
  嗯,但說不出「人生開了一道新大門」這種話。XD 因為,要愛的東西太多了,而樂團,需要歌迷比什麼都深刻的迷戀才有本事追逐;因為,他們是需要追逐的,而不是主動展現在你面前的。

  6/7,又是親愛的阿U,她愛著的羅素紅來台灣,迅速果決地刷了四張票,我笑笑就跟了。(但我迅速地刷了年底的李宗盛大叔演唱會,卻沒人跟我去看。唉,出國了。)同月28號,我,去了,

  BUMP OF CHICKEN 台灣演唱會!(尖叫)

  我從沒想過他們會來台灣,我一直覺得他們在台灣超沒市場,可是!他們來了!而且我還是演唱會的前兩天,作夢夢到柚子大對他們不屑一顧,睡醒怒刷關鍵字,才買到別人買太多不得已出讓的入場票。(顯示為幸運)現在想起還是好開心喔。

  因為BOC演唱會讓我太開心了,之後,我就買了 flumpool 的演唱會二手票,座位還超前面的大概第五排還第八排吧。但我和 flumpool 沒有太熟,只是有點愛,歌熟幾首,加上我本來就是個很不嗨的人,於是……在主唱帶動大家舉手扭動的時候我手沒舉起來,因次和主唱對到演了。(羞到爆炸)對不起我是愛妳的,我去青春譜都有點你們的歌,我只是、五十肩(凎)

  去完凡人譜後,我覺得我的人生再加一組 UVERworld 就是樂團圓滿欸。(錯過了2013的 SID 就是)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這麼積極參加演唱會。我以前覺得演唱會是夠瘋狂的人才去的,但這一年的我理解了現場和專輯的差異。我覺得我每年都能發現一個新東西讓我覺得有趣,這也不錯。

  藝文展演也去了不少!其實自上次看了「寶島一村」,我對舞台劇多少有點卻步,但還是在朋友(阿昶一夥,笑)的邀請下看了「瘋狂電視台」(沒有趙哥的場次)、聽了一場相聲瓦舍〈瓦舍說金庸〉,現在這群人正在思索寶塚之路(只好起床刷了幾張票,笑)只能說交對朋友很重要,我愛死他們了。謝謝他們陪我到今天。我每年都要感謝陪我到今天的朋友們。(因為每年都會失去一些,人太爛扶不上牆沒辦法)

[電影]

  我不忍說,但還是得說。這一年,我看了約莫106部。但這是包含DVD、包含MOD、甚至包含影展才有的數就是了。至於2015,我希望,我能慎選電影。雖然不是說看了很多很難看的電影,但也沒有看到很多非常好看的電影呀。希望在選片上面不要再因為「好像很有趣」就盲目挑片。唉但是,沒看過,怎麼知道好看呢? 

  嗯就,底下的電影們,我覺得好看的會畫個粗體,遇到超好看還要上色,但記得他就是冥王星人的選片……總之有緣人若在電視、MOD、DVD出租店看見,還可以試著看看。(笑)

1/3,清須會議 
  信長薨歿,他底下的臣子為了登上大位而互相箝制的戲碼。相當有樂趣,先不提演員表現都是一等一,我愛死中谷美紀,但這部戲的亮點是小日向文世的丹羽長秀與役所廣司的柴田勝家。他們的扮相相當接近史料上的本人。 
  這部電影速度明快果決,對人物的熟悉度不夠會有落拍子的可能,但演出風趣、劇情深沈,很值得一看。 

1/4,秘書長萬萬歲 
  和阿U一起挑戰怪電影。XD
  是說這部我記得我沒有看得很懂,現在也忘了他到底在演什麼了。總之,雖然是演政治人物,但和政治議題不太有關係。

同天,築巢人 
  我這輩子唯一看得下去的紀錄片。一是題材吸引我、二是表現感情豐沛但不濫情、三是分鏡表現十分妥當。當我這麼說,我朋友蔡HARU建議我去看《尋找甜蜜客》。(笑)
  本片導演拿到最佳剪接。但我忘了是哪裡的獎……不知道是金馬還是台北電影節。我覺得他實至名歸。只有剪接夠厲害,才能讓紀錄片被我看下去呀!

1/6,屍物招領 
  和柚子兩個人又怕又期待地去看的!
  像個鬼片但又確實是推理片。雖然有那麼點兒歸咎於劇情需要的bug在,但不損及他是好片的事實。一如《索命記憶》。

1/8,內布拉斯加 
  為什麼沒拿奧斯卡最佳影片我就不懂,但反正我也沒看過《自由之心》。 
  這部作品雖然刻意以黑白畫面呈現,但那不代表他是「老派」作品。他 很 值 得 看 。是個溫柔、溫馨、帶了一點對事故的傷痛的父子,以及家庭愛的故事。

1/13,春日光景
  我覺得這部很好看,但前面大部分地球人都會睡著,所以有緣再說吧。總之是個安樂死的題材。結局的部份是情緒爆點,那是一種……事到臨頭你才會驚覺你有多愛自己父母的感受。 
  還有,其實人有多麼捨不得走。

1/23,空之境界:未來福音
  卡通片別提了www 型月最近不斷重製或出續作,有些很棒但有些不怎麼樣,我覺得這部就屬於不怎麼樣的地方,但我愛坂本真綾,還有石田彰真是不要臉這把年紀還配小正太還配的這麼萌!!!!

((DVD))派特的幸福劇本 
  錯過戲院,就不應該錯過DVD。他真的適合闔家觀賞。(笑)

2/6,媽媽要我愛男人 
  我愛死男主角的獨白。我第一次注意到「獨白」可以多吸引人,是BC的《尋找第三顆星》(只能上網找資源的片子),而這部片再度給了我那樣的感動。和BC不同方向的。 
  但是他題材有點特殊,其實不適合推薦給普羅大眾。<<<

2/11,重點是,我愛你 
  他很西班牙,我是說,帶著熱情與躍動的氛圍。但他演的是父女的故事。 
  無關愛情,無關榮辱,重點是,「我愛你」。這樣的故事。

2/14,醉鄉民謠 
  不小心就買了原聲帶。他也入圍了奧斯卡,但我忘了是什麼項目,總之,我對於這次奧斯卡被我誤打誤撞看了這麼多部去感到十足驚訝,到這時我還挺信任我的選片雷達的。 
  總之,他訴說了有堅持的人生可以多麼晦澀,是一部相當悲傷的片子。該像個魯蛇一般窩囔地舉酒乾杯。

2/20,冬季奇蹟 
  要說不好看也不對,但要說好看真是太侮辱人了。但他的原作讓人感興趣是真的——總覺得天使和惡魔有很多素材可以玩。(喂) 
  順便:預告片嗎幾QB。

2/22,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和阿U、姑姑一起去朝聖,但這個www 我今年www 看的最生氣的一部電影就給他了wwww 比看完《末日列車》還要生氣。 
  哪天心情好在把噗浪上的心得整理過來吧,現在就不解釋了。總之,可以不用看。

2/24,藥命俱樂部(於3/16和阿忠同學二刷XD)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不解釋了快去看。

3/1,咎愛 
  開頭我看得有點沉悶,但他的內涵我很喜歡。只是很難推薦給普羅大眾看。 
  但這篇看完我寫了一篇網誌在臉書上。(喂)

3/14,巴塞隆納,我愛你 
  天阿超適合去死團揪團搭伙來看的,雖然他並非悲傷的故事,但他屬於「戀情」的那份苦痛可以從肌膚滲入骨血之中細細地刺痛你的心藏。

3/24,再見,溪谷 
  和阿U一起來看正妹~
  結果就,嗯……看原作(吉田修一!)就好喔。

3/30,空中救援 
  和老哥去看的超級老爸的空中任務。←

3/31,一日一生 
  不要浪費生命。這部編導真是見鬼了。

4/1,愛的餘燼 
  阿昶說想看我就跟去了,當嚇我覺得還好,但縣在想來後勁很強,滿值得一書的。
  音樂電影,整體氣氛相當悲傷;時序很跳躍,卻在歌曲與劇情間搭配良好。我記得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外語。輸給《絕美之城》不是因為他比較差,而是「本質」上後者更適合得獎霸了我覺得。
  附上有點劇透的音樂。Q Q 

4/3,她和她的小鬼們 
  他不糟,只是對我而言打點太過貧弱,討論的議題也過於一般、普通、過於優雅。 
  但一般而言,這種電影給一般人看大概也恰好。(追求狗寫的化這部電影裡不太有就是了)

4/6,美味情書 
  和阿昶一起看的,這部片我覺得有點無聊。ww 就不多提了。

同天,我心遺忘夏威夷[金馬奇幻影展] 
  超!好!看!但他在台灣沒有DVD,也沒有上院線,真是太扯了!於是仰賴咕狗大神得到一個收藏 ←有興趣的話自己(ry 
  啊但他是男同志片,題材問題不適者自己斟酌。

4/7,白米炸彈客 
  和JIA一起去看的!我竟然認識JIA還和她一起去看電影!(少在那邊當小迷妹ww)
  不過我覺得這部的打點不在我想看的東西上,只能說作為台灣歷史的一段,他有其意義。

4/9,巴黎野玫瑰[金馬奇幻影展] 
  其實我曾經借了原作回家,但很遺憾的沒有看完、也不想看完;發現影展有這部,我就趕緊跑去看,當作看懶人包,但他的改編相當洶湧,作出了改編最好的示範(ry 
  但你要說我喜歡與否……只能說還是有點年代吧。只是女主角(角色)真是朵漂亮的野玫瑰。衝著這點,不能說後悔。

4/12,分歧者 
  只有我覺得好看的電影,我後來發現全世界都覺得他難看。但我覺得……我真的很少從青少年小說中感覺到集體主義與個人主義的衝突。比起什麼「讓世界更好」這種偽議題,裡面的「不論父母、師長、環境是怎麼希望你的,當你想成為什麼,你就可以而且盡情地去成為什麼吧」的概念我很受感動。 
  只是這個想法只有我看見。只有我看見。只有我看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默默流淚)

4/13,魯邦×柯南 
  超好看XDDDDD 是說這不是魯邦與柯南的第一次合作,早先的電視作品若大家有機會可以先去補補在看這部。好喜歡柯南在那邊裝兒子的樣子太萌惹。(痛哭) 

4/15,惡童日記 
  好可怕喔我的記帳軟體沒寫他!差點被我遺忘。但這部要說「好看」也有點難,但要說他「難看」就太對不起這一切了。 
  總之,他僅僅適合看過原作的人看,而就算看過原作,你能否喜歡這個節奏也很難說。但我可以保證,他完美地重現了原作的味道,包含他生硬磕碰的筆法。這個部份我予以肯定並大聲鼓掌。

4/26,布達佩斯大飯店 
  和阿昶、大函、姑姑等人一起看的。這部我本來沒有要看,但是和阿昶約電影時她、搞錯了!買了我的票!我就只好一天衝四場……
  結果就是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或者說全世界都很喜歡,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很遺憾他的幽默不在我的點上,但我知道他很幽默。 
  純粹的幽默。

同天,奧斯卡的一天 
  也是一部「說好看好像怪怪的,但說難看我肯定跟你翻臉」等級的電影。但我看得當時他很貼合時事:警察濫權、執法過當、官官相護。 
  他用很甜的相處藏匿充滿苦味的生活方式,最後再用100%苦味巧克力給你一刀。這個過程可能有點漫長,但看完超清醒。 

同天,破碎的擁抱[阿莫多瓦回顧展] 
  這部片我有點無法。大師作品果然不能隨便亂碰。ww 
  不過大涵推薦《窗邊的玫瑰》。

同天,親愛的德國醫生 
  和阿昶一起看~這部也是看不太懂到底重點在哪……據說是真實醫生的故事,但因為我不認識這個人,感覺就普通了。

5/6,愛回來 
  看完相當生氣於是上噗浪大吐槽的電影。 
  但柚子大深受感動。 
  總之,這部片雖然想把重點放在「同志領養小孩的受歧視的委屈」,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人家媽媽還好好的只是經濟狀況差又染毒,你憑甚麼說要養人家小孩啊神經病……總之充滿了美國人的驕傲的電影。對,就是那種會把手伸進你家裏說著「你不適任」就把小孩從你身邊拿走的美國社會福利局(ry

5/9,全面進化 
  和老哥一起去看的,他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我好愛。雖然他整體是個科幻片,但他扎扎實實是個永誌不渝的愛情片。愛死他了。

5/20,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天啊我看不懂。(摀臉)

5/30,時尚大師聖羅蘭 
  和阿U、大涵、姑姑、阿昶、不知道有沒有漏誰,總之很多人一起衝的電影,但很遺憾他有點紛亂沓雜,並不能說他好看。

5/31,資本遊戲 
  和阿昶一起看~這部我覺得他相當精彩,但他不能推薦給普羅大眾,因為他不親切。商學院的孩子們可以看一下。

6/5,明日邊界 
  又是個全世界都覺得幽默精彩有趣,但我看到眼神死的故事。句點他。

6/8,甜蜜天堂 
  討論安樂死「執行者」的故事。但因為太無聊了我睡著了。(靠)

同天,黑魔女 
  吐槽作不解釋。公主就是個智能障礙、王子是個路癡、魔女是個菱角……但說真的,迪士尼就是能做到一部片80%都是槽點,你還能覺得他好好看。

6/11,百萬種硬的方式 
  我w愛w這w種w幽w默w 這種尖銳、缺乏浪漫的幽默我真的很喜歡。殺時間又解氣的好電影。

6/22,情慾三重奏 
  和姑姑夜唱玩後閒著無聊就跑來看的電影。XD
  有點微妙,總之很難推。但為了演員完全可以來看。每段戲光是角色表情就打出100分了,加上劇情疊出的惆悵很濃郁,給個中上。

6/24,菜是老的辣 
  和阿昶一起看的哈哈哈,微妙中的微妙。可以不用看啦。ww

6/26,詭異訊 
  這部片很漂亮,但漂亮到有點不知所謂了。尤其他的音樂,棒呆了棒極了,可是為什麼配合的是那種劇情?(笑) 
  但想要一點驚奇科幻,這部片可以。

7/3,變形金剛Ⅳ 
  和老哥一起去看的……我感到十足後悔。

7/5,逆流色彩 
  我,感到,十足,後悔。根本鬼片。但導演是神,我沒有誇大,而且這是稱讚。

7/5,浮世傷痕 
  欸就,言情小說(ry,但我覺得她也算可以看啦。尤其女主角這麼美你看看。和《情慾三重奏》我覺得是同個位階的東西啊。

7/19,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我原本以為續作都會敗壞一個故事的剩餘價值,但這部片沒有。他好看也值得看。

7/23,湯姆在農莊
  為了導演所以颱風天衝去看,我覺得導演的實力確實妥妥兒地擺在那邊,但這個故事……有點兒微妙啊。 
  但我也不能說我後悔看他。這部片我反覆琢磨真的感到很緊張很慌張很遺憾很希望湯姆今後能幸福。

7/27,一千次晚安 
  和阿U一起看的~但這部片讓我有點累,就是從這部片開始,我在河道上經常吶喊「我受夠意識流」,但其實罪魁禍首應該是《逆流色彩》。 
  總之,我也不是不能抓到這部片的目的,但我感覺累。
  至於推不推,先放著好了。我覺得大家心中都不欠這部片。

8/5,青天霹靂 
  我覺得相當有趣。XD 但可以的話我想看書。

8/7,迴路人生 
  相當好看。雖著反芻的次數增加、過程改變,相同的段落能知道的情報漸次增加,這種逐步逼近真相的感覺真的很好。加上他的思考點很有趣,喜歡想事情的人很適合看。

8/13,人生多美好 
  和阿昶一起看的,我們兩個都覺得很累。XDDDD

8/14,伊達的抉擇 
  我看的時後一定是太累了,這部片的意圖我一星半點都沒抓到。

8/16,好友戀習簿 
  和協會的旁旁以及我國中補習班同學一起來看的!相當有趣的組合! 
  但這部片被我吐槽的要死。他好看,但他很欠吐。(笑)

8/19,惡魔刑事錄 
  和柚子大臨時衝去看,中途我簡直想趴在柚子大身上不要下來了我好害怕。 
  但這部片讓我對「驅魔電影」完全改觀。就是這麼好看。所以我下一步要攻《驅魔》,如果我記得。

8/25,露西 
  和姑姑柚子一起看的~為了女主角我們多用心啊。
  只是,唉,他也不是不好看,只是我們日本卡通看了這麼多,他的思考於我們而研究不新穎了。

9/2,字畫情緣 
  相當有趣!(笑)現在要我說細節有點困難,但我覺得就算把他當作校園青春愛情喜劇來看也不差。只是和大家習慣的美式喜劇有落差是真的。

9/16,移動迷宮 
  和柚子大為了少年們的美色衝去看(有一個人24歲了還在演大頭堆青少年嗚嗚嗚,但我愛他啊怎麼樣!) 
  一致認同不會去看第二集,但少年們真的,哎唷,我就,愛著,詹姆斯(演員)啊。

9/24,別相信任何人 
  wwwwwwwwwwwwwwwwwww(超不推)
  和柚子阿U一起去看,但說實話我看的有點生氣。借用我河道上的電影咖強人的評論,就是給他一堆超級食材,卻煮出一份根本調味的菜來那樣的沒有滋味。 
  跑去和他聊天,得到了「以為水要滾了可以煮泡麵了,想不到沒瓦斯了」的結論。就是w 這麼糟w

9/25,共犯 
  和 JIA 一起去看的,我愛死這部片了愛死了!從今以後要當張榮吉(導演)腦殘粉啦!

10/4,跟你說聽你說[1st酷兒影展] 
  酷兒影展在台北上映的時間,我剛好跟團去了北海道,於是這個影展我是回國後衝到高雄去硬要看到的,還住了兩天城市飯店。但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酷兒影展選片真的比金馬強上三倍吧我想。
  這部是變性議題的電影,超好看,但在台灣要找到機會看他就難了……酷兒影展只買到影片播放權(計次),所以沒有DVD,也沒有在院線上映。

同天,珍愛[1st酷兒影展] 
  這部我就覺得比較打不到我,不知道是我對女同志電影比較還好,還是這部的打點真的就比較還好。

10/5,酷兒影展競賽短片[1st酷兒影展] 
  參 賽 影 片 都 是 神 。喔我真應該把我河道上的心得都讚起來的!我當時寫得很用心!

10/6,男情男瞭:男男短片[1st酷兒影展] 
  我好喜歡「真愛密碼」這一篇喔,愛死了。(河道(ry)

10/7,我愛你愛她[1st酷兒影展] 
  阿U看過台北場後跟我說,這部片他覺得很好看;於是本來基於回程時間的尷尬而想放棄這部電影的我,就買了現場票這樣。 
  然後,他真的也很好看。嗯也是跨性者的故事。(笑)

10/10,想飛 
  為了李崗(《阿罩霧風雲》)我噙著眼淚進戲院……唉。都是淚。

10/11,三心一意 
  夏綠蒂我新一代女神!這部為了女主角我點他五顆星。

10/18,大法官 
  劇情不錯,但我討厭導演那種把觀眾當白痴的作法,一點意境也不留,所有的事情都要拍出來說清楚才甘願。但好看。

10/21,控制 
  改編得很好,但聽聞我朋友告訴我的原作結局劇情,覺得要有原作男主角的那段獨白,這個故事才算完整。

((DVD))一代茶聖千利休 
  我應該,不是喜歡吧。(笑)但我喜歡市川海老藏,他在男人面前十足嬌媚、也十足尖銳,但在自己的女人面前也是十足溫柔,這種收放讓我很欣賞。舔舔市川海老藏。(靠喔)

10/25,私刑教育 
  和柚子大去看的,很遺憾不是我的菜。簡單來說就是感到後悔。但我意外得知我五專同學劉妹妹覺得這部很好。(笑)這就是男女的電波差吧。

10/27,雙面危敵 
  阿酷同學得到了免費券於是一起去看……天啊救命他到底在演什麼?(痛苦) 

11/04,相愛的七種設計 
  阿酷同學得到了免費券(ry,這部豪好看!!不要以為國片都是奇怪的東西,這部豪好看!他票房沒有很高讓我非常傷心。

11/7,暴力小姐[51金馬影展] 
  我覺得這部我滿喜歡的,但他不能推給一般人。

11/8,狗臉的歲月(修復) 
  時代的眼淚。當然他有傳到今天的價值,只是於我而言,他也只能是一段歲月。

同天,失控 
  簡直就像補習班上課那樣的高壓……聽他講電話我都想一頭撞死了。(這是稱讚) 
  想感受電影壓力,非常建議看這部。

11/9,聽說愛情回來過(羅賓威廉斯QQ) 
  和阿昶為了羅賓威廉斯來看,但這不是我們記憶中的他。除卻這點,這部戲真的超虐的,虐到我覺得好推喔。

11/10,人生雙告急[51金馬影展] 
  看預告覺得好像很有趣,但就是個普通三星的片子。

11/12,無人出席的告別式[51金馬影展](同時有院線) 
  超級推!之前院線上映時上臉書瘋狂廣告,唉但人微言輕。阿昶後來看過,表示他整個人都沉浸在故事裡久久難以忘懷。

11/13,黃金時代[51金馬影展](同時有院線) 
  我太難過了他是個演出來的紀錄片。既然是紀錄片,就老實說是紀錄片嘛,何必騙我說是劇情片呢?(痛苦)

11/15,母難日 
  和柚子大一起去看的,會和我一起看驚嚇片的難道只剩柚子大。
  是說」我一直覺得所謂的鬼故事,當「鬼」的真相被發現後就如股票崩盤那般的難看,但這部完全扭轉了這份刻板印象,他超好看,好看到結局的瞬間有種「MAGIC☆」的感覺。

同天,一座島的永恆[51金馬影展] 
  五!顆!星!這部片絕對不會上院線,但我覺得我竟然聰明到買這場得票實在是太棒了!給自己拍拍手!

同天,我們家[51金馬影展](同時有院線,未上映) 
  妻夫木聰帥帥。但我推他不只是因為這個,而是,在這份劇本裡,他劇情帶出的空氣讓我非常感動。 
  上院線時記得看啊。

11/16,男孩傑克[51金馬影展] 
  和我期待的不一樣,略感可惜。為了讓自己閱聽途中感到愉快,我還不斷腦補兄與弟的病態BL。(喂)

11/17,星際效應 
  也是個好看或不好看都很難說得作品。我覺得他故事很單純,幾乎到了無可討論的程度,但我喜歡馬修麥康納。

11/18,相愛的停損點[51金馬影展] 
  朋友推薦場,雖然有那麼點感覺,但……我知道我其實不喜歡。

11/20,一個勺子[51金馬影展] 
  金馬獎大贏家就這部片,而我覺得他實至名歸。豪好看。

11/22,年少時代 
  本以為會是個拖拖拉拉的片子,想不到清楚明快又青春美麗。沒看的可惜了!

11/22,四百擊[51金馬影展][導演專題:楚浮] 
  我好喜歡喔,楚浮其他片子我光看預告就覺得不是我的菜,但這部我很喜歡他故事裡的無辜與慌張,以及與這個世界的「規矩」有所衝突的少年意識,以及這份意識所達到的徬徨結果。

11/25,時下暴力 
  嗯,舞台劇回去舞台劇吧。(喂)整部戲只有演老師的那位演員在場啊。

11/27,浮世繪[51金馬影展][導演專題:賈曼] 
  有種說法是賈曼淨拍鬼片,但我真的愛上了這部電影。從這部電影開始,我確信了我很喜歡「劇場」這種東西;也就是,我覺得一部電影不見得都要跑外景!如果他劇場設計與光線濃淡抓得準,純粹的棚拍也可以美得懾人心魄。看完這部片後去找主角(畫家)以及出現在劇中的每一幅畫的的資料,會發現賈曼拍攝這部片時功課作得多足。想到那些巧思、以及全部都在棚內完成的層疊,就覺得這果然是大師手筆。

11/29,纏繞之蛇 
  有點悶、有點肥皂,對我來說。但結尾的概念很嚇人。可以看,但注意不要睡著了。(嘆息)

11/30,我的媽媽是派對女孩 
  紀錄片ㄛ。(整個想句點)

同天,愛情的模樣 
  他……唉是個小清新沒錯,但這種程度的同志片太過清新可愛,看過太多BL就覺得還好了啊!(痛哭) 
  小清新同志片還是力推《我心遺忘夏威夷》。一生推。

12/2,52個星期二 
  說老實話,我抓不太到真正的重點。

12/9,星光雲寂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但我在這部片原諒了克利絲汀史都華,從此以後她不在我的黑名單上了。但《公主與狩獵者》還是大爛片無誤。

12/13,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之後(him) 
12/14,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her) 
  兩場連動所以一起講。我覺得這 him 比較完整,所以比較推,但大家都比較喜歡her。唉又是個冥王星的概念。 
  但整體而言,就是,這樣也分兩部來騙錢喔XDDDDD 總之不覺得需要看。尤其her的「真相」並沒有讓觀眾比較能理解「為何這個女人要這樣」。但這兩部的結局明明視同個場景,但內容卻略有不同,算是他的特色吧。(中間也有些小落差,這是個樂趣點,但很難成為看點我覺得。)

((MOD))楢山節考(木下惠介版)
  神片。棚內劇場式的攝影分鏡,歌舞伎式的呈現型態,透過純日式的風味探究日本的古老惡習,整部片散發了完滿的「傳說」感。 
  只是他型態滿特殊的,普通人我真的不知道吃不吃的下ww

12/20,彼岸花[小津影展] 
  三部修復片中,我覺得我最喜歡這部。他透過「嫁女兒」的一連串動作,說出了兩代人對「婚姻」的不同觀感與態度,更利用男性的角度刻劃出女性的苦,我覺得是內涵豐富的好作品。 
  當然,小津作品我可能最愛的永遠會是初戀的《東京物語》。

12/21,哈比人Ⅲ:五軍之戰(於12/27和協會二刷、於1/6和阿U柚子三刷XD) 
  廢話什麼呢。這部看完之後,雖然我還是吐槽了一些東西,但立刻把前兩集DVD借回家一口氣看完,隔天跟協會衝去二刷,感受不同的愛。 
  到了三刷其實我飽了。我覺得我這次的《哈比人》愛得很完滿。

12/23,愛情初邂逅 
  河道朋友推薦,看完之後譽為神片。這麼南歐的愛情片其實我不常看,但他的故事、感情,劃得很深。

12/25,秋日和[小津影展] 
  這次的小津三部曲中,這部最另我感到不適。倒不是他不好看,而是他的主題,對女性而言真是有些傷害。(笑)

同日,曼哈頓戀習曲 
  聖誕節的炸魚薯條。我這麼比喻。但他還是美的。

12/29,早安[小津影展] 
  好難得話題不是圍繞著嫁娶打轉的故事。(笑)但這部戲裡的平凡惡意,和《東京物語》也是有得拼。

[結論(?)]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我覺得2014年真是過的飛快,照片沒整理環境也沒整理,日子過的渾渾噩噩但就這樣衝到了農曆年。好想寫網誌但一篇都沒寫,最後連MY365都呈現辦放棄狀態,各種不甘心,但又沒有因此提振精神。就是這樣的一年。

  但這一年,我、又、認識了新朋友。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我記得我去年才說過「沒想到長這麼大還能認識新朋友」的。(笑)

  這一年不曉得算不算多災多難,但我朋友發生了大事,而我什麼都不能幫他,我覺得很遺憾。但想想,這代表他日子過得平順,儘管遭逢家變,他也還是堅強偉岸好男兒。

  希望人人都能平安、順心。也希望今年的我能整齊一點。(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