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不提第一台智慧型手機上市的時候,在那之前有種機型叫做「3G手機」,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覺得自己使用一般的2G手機就足夠當個人類了,乃至於之後比PDA還要強大的機型出現,在我眼裡都只是「啊年輕人的多功能的小玩具,手機嘛不就用來打電話而已嗎」——雖然我說著這種話,但其我連普通的電話都不想打,一直過著不與人溝通的生活。

  說起來我好像隱居山林的老人……嘛嘛相去不遠啦。

  但為什麼我還是買智慧型手機了呢?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忍者亂太郎。至於是什麼細節我就不提了,反正從2012年2月底我朋友告訴我P*S有18期以來,我對忍亂的愛情根本又更上一層樓,從默默的愛著(想到時就把我真藏的1~23集拿出來重溫)到現在根本是明目張膽目中無人地當個臭廚,腦子接到電波就開始亂該,我覺得我朋友們根本無敵痛苦!可是我就是無法收斂啊呼呼呼,52集什麼時候才能飄洋過海而來啊代購!!!!!(迫不及待)

  總之,我真的很想把漫畫中看到的各種吐槽點(????)分享給我的友人們,但用相機照,經常就是忘記這是哪一本裡的畫面,實在太痛苦了,於是我很想要一個可以拍照後現場note的功能,而能附加這種功能的工具,就只有智慧型手機了吧。Orz (不是立即上傳而是立即memo,這很重要)

  至於選機,因為一些顯而易見的個人理由,不管是欸取踢希或三爽我都不想拿(不想說自己,不然我滿喜歡三爽那隻筆的),至於林檎5代真是完全的惹腦我:沒有好主意就不要出新機!不要以為死了一個天才你們就可以擺爛!於是我基於這種憤怒感確定自己不想拿唉鳳。雖然我一開始就是因為唉鳳的功能還不到我的點(點也太高),其他機又因為安卓系統本身的悲劇而不想考慮,才一直無法認真面對這種……奢侈品消費。

  但當我想著「要買!」之後,選擇瞬間也就明確了起來。畢竟用上刪去法,我還能挑哪隻?www

  我笑話自己是大叔終於轉行拿娘砲機。扣掉我這輩子國中畢業後的第一隻手機(三爽的貝殼機,貝殼白,當時最貴的貝殼機,但用起來真的還好www 然後買三天就被偷了我不忍說學校這種地方),我大概拿了十多年的黑色諾基亞吧。本來有想買色彩繽紛的設計機,但想到要買的時候已經缺品,最後又是拿各種鋼琴黑不忍說。所以這次算很堅持想買到粉紅色的機,乃至於配套有背板或手機保護包之類的東西我都想拒絕:都有這麼漂亮的機殼了,還拿東西藏起他那我要這款顏色幹嘛?

  所以我不但拒絕了配件套餐,連目標費率都選最便宜的。當店員聽到我的目標續約費率是183如此廉價,連mPro都只買150=100m這種程度的網路約有多麼吃驚實在難以形容;畢竟店長之前才對別的客人說:辦1XXX費率才划算啊,當然有便宜的像183,但基本上沒什麼人在用……抱歉,就是我。雖然續約買機才便宜3k,但老子就是不打電話,買到一千多塊的契約到底幹嘛。何況在旁邊的老哥跟我保證100m用不完,加上很多時候我們窩在家裏也都是用wifi這等好用的小東西,為~什麼要去外面跟大家擠3G呢?~就算他是吃到飽,吃不到你還是不會飽啊哈哈哈哈……

  但總之買這款手機的過程真是累到我不想說話,中間很多狀況算是自己笨就不多說了,但總之我兩點多出門開始,鬧到下午六點才拿到他。我,好累啊。←寫部落格就是為了寫這句

  更累的是設定他。且不提我之前都只用過 iOS,導致我對安卓系統有點進入障礙(但大致上都不是什麼問題),重點是我的SIM卡還是2G,要轉3G門號要等到下週二才能開通,這代表我無法設定LINE、what's app這類必要通訊軟體,而除卻這些,我……實在搞不懂我還要設定什麼。我到底想拿這台手機做什麼啊?(不就照相日記,不要自己忘記好不好)

  咳,我也不是忘記,只是雖然我將MBA從公司背到我父母家(再拉著我哥陪我去買手機),就是想在拿到手機之後可以就著電腦上我找到的各種說明來設定這台手機,但因為拿到手機後已經是晚餐時段,我本來只想隨便吃點什麼就開始玩手機,但我娘,說,不想煮,要出去吃,我還傻傻的介紹了之前閒晃(真的是閒晃,我沒事都在新家附近……的漫畫店的附近閒晃)遇到的牛排館,於是我們就衝去吃牛排了。

  不!我不想吃牛排!我只想吃我從小七買來的麻辣關東煮啊!!!!!(被拖出門)

  天底下有哪個傢伙被家人請客吃牛排還要說不的,嗯,抱歉就是我。今天買手機麻煩到老爹的時候我還自責了很多下,想著我一開口老爹就從工地趕回家,果然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有夠疼寵,附帶我家其他人對我爸的觀感和相處態度我就覺得我爸幹嘛疼我啊!拜託疼自己!(痛哭流涕)——廢話不表,總之我帶著一肚子的牛肉回父母家,想說終於能設定手機了吧!結果我那帶著一肚子沙朗牛排回家的哥哥想說測試一下MBA和電漿電視的契合度(畢竟沒試過),就拿起我的電腦用42吋電漿電視看起「好想告訴你」。

  我的!電腦!!!!!(尖叫)但我當時正拿著他的信用卡設定google帳戶,我不能說話。(ㄍ)

  乃至於我終於將自己記憶內可以處理的東西搞定(就噗浪臉書gmail),剩下不管是note程式還是box還是dropbox,我都無解,於是只好對著我哥說:我要用電腦了,還我吧!(那時他已經從「好想告訴你」跳槽到「Fate/Zero」了。可惡為什麼不看「冰菓」!名物啊!)然後背著我覺得還是有點重的MBA回公司處理這一切。

  ……那我一開始幹嘛把它帶去我父母家啊?我何苦啊。

  總之現在這位美女正在充電中,我沒力氣去研究note程式了,所以我最想做的事情還是沒有完成喔呵呵。不想說自己欸。

  這就是,今天一天的,智慧型手機初體驗(?)。但號稱初體驗,我和OSX、iOS都已經熟到不能再熟(家裏兩台唉配我也用了快一年),基本上我就只是很想買隻智慧型手機而已,對智慧型手機本身倒是不抱有什麼期待感或新鮮感。這就是所謂的奢侈品消費啊……wwww

  我就是,這麼的想換手機。感謝我朋友熱情協助。

  附帶,諾基亞是一種用了四、五年也不會壞掉的好手機,但電池是一種無論如何也無法突破五年線的存在。基本上大家換機的契機,扣掉追逐流行一定要拿新機的這種心態,電池壞掉原廠不出產通常也佔了35%左右吧……附帶我的電池原廠還有出產,但我想換手機。(ㄍ)

創作者介紹

The Green Tower of Ivories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