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不談怪怪的,畢竟是很重要的事。不是說「慶生」很重要,基本上有沒有慶祝都沒差,都是一天在過(喂),對我而言,所謂的「慶生」不過是聚在一起鬧的藉口罷了。

  22歲生日的首波慶生在「好個豐富的起始」裡略有提及,而那是很久以前就安排好的活動(大約十二月中旬吧),而1/29日當天的慶生,反而是1/27臨時約的。這點讓我覺得相當有趣(笑):通常都是生日當天很早就安排、臨時要舉行的話應該是附近天數,哪有當天的活動是臨時約一約、找個KTV唱四小時的歌就算了的?不過真的這樣就「算」了,而且我也真的很開心。(放「陽光宅男」時我還歡呼了呢,只是還是沒人跟我一起唱「愛x無限大」、「達爾文」以及「愛可以問誰」。XD")

  是說一開始還跟盈如同學聊天,談論自己喜不喜歡唱歌之類的;我記得我說「不是非常喜歡、不會主動約人唱歌,但有人約唱歌就通常都會去」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可進去包廂,不管誰點的歌我幾乎都有唱,一開始就硬飆根本上不去的高音,弄的喉嚨很痛,但還是硬要唱,連「祝你生日快樂」這首歌也要唱……果然我就是這種人。(掩面)

  然後就是,他們端了蛋糕進來。我知道有蛋糕,因為莉雯同學進來的時候服務生手上有拿個袋子(最好服務生會拿著袋子),想也知道是先放在員工那裡、等慶生開始了再拿進來……應該說,本來就沒有要創造「驚喜」的意思,很清楚明白的就是「以慶生為藉口約出來聚聚」,不要大家一到寒假就散了罷了。總之,若我之前的記憶沒有出重大錯誤,那是自我懂事之後第一次在生日當天看見慶生用的完整的蛋糕--去年寒訓的時候,ISG雖然弄錯時間,但還是有買個切片蛋糕給我,那時我只覺得有趣;而這次看見完整的生日蛋糕,尤其還插著蠟燭(若非那個蠟燭,我還不知道自己是過22歲生日呢),我覺得非常奇妙。

  從幾歲開始,就沒有得到插著自己歲數的蠟燭的生日蛋糕了呢?我不記得了,因為從懂事、記憶得以保存開始就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很沒感覺的豬腳麵線--因為我不吃豬腳,有時後娘也不打算煮--我們家就是這樣,對這類的節日一點也不敏感,但自己會記得。我說過生日有沒有慶祝是沒有差別的,除非有人會因為我在那天誕生,而感謝上天、感謝我父母,那才有慶祝必要,否則,慶生這種東西就是出來聚會的藉口、壽星之稱呼不過是拿來做文章的梗,(譬如:我是和盈如同學是唯二準時的人,所以我在「訪客留言版」上寫下了「壽星先到了你們搞啥!XD"」的言詞嘲諷遲到的協助慶生者。XD")沒有什麼真的特殊意思在裡面。
  所以看到兩個2的蠟燭在燃燒,我的感覺只是茫然,好像那不是自己的東西,所有的一切都不真實;而且,比起蛋糕,我倒希望大家繼續唱歌、繼續窩在包廂裡面--這麼說來我還真不感性--所以我連生日的三個願望都許的很隨便。
  而且我也想到,如果給波里斯三個願望,說是生日的慶祝,他大概也只是說「我最想達成的願望沒有人能夠幫我實現」然後聳聳肩作罷(當時我看到的波里斯還是這個樣子呀!可悲的可愛的孩子……),連我也覺得生日的三個願望好不切實際,根本不曉得是從何而來的傳統……那種不真實、奇妙的感覺現在還感受得到。

  但再怎麼說,這都是懂事以後,第一個有數字蠟燭的生日蛋糕。

  以後還會不會有?太難說了。

  所以,要我怎麼不愛著她們。

--

  然後我想起,五年前,柚子同學曾經在那個冷斃了的夜,獨自從新莊轉兩班車來我家,就為了在我生日當天送我一罐糖果。現在那個人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