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旦開始玩論壇,就有種離不開的感覺。當初在太平天國也是這樣。
  所以我比較適合潛水嘛討厭。(←明明是自己愛玩)

  話又說回來,我從一加入開始(到底是幾年前啊?|||Orz),就覺得那裡是個嚴謹的論壇--好像所謂的小白不會在那兒出現過--而一直對該地有著高水準的評價;結果,最近卻是小白輩出。

  我覺得那些孩子與其說是小白,不如說是不懂得進退應對吧?確實,關於距離的拿捏是必須在不斷的錯誤嘗試與經驗累積之後才能得到一個概念而避免出包,而年幼的孩子們更是缺乏相關經驗;但在帝國看見這樣的人還是令我驚訝了,或者我真的潛了太久,也或者我一直以來的印象不過是管中窺豹。

  話說回來,我覺得「天使長」制真的相當有趣。帝國的制度不像天國那兒是刻意延用中國帝制,而是依照最基本的要求來分配權力與權限,權威感也更重了些;但說實話,那種刻意營造的距離感我是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這就是此制度的重點:利用距離感與權威感,讓其餘新手願意接受命令與指導,並遵守由高層傳襲下來的規則與慣例;但奇的是,怎麼,許多等級比我高的天使們感受不到這樣的權威感與距離感呢?

  是說這種距離感,並不會因為裝熟而減少。事實上,水系天使長前天施展女王怒,一整個把我嚇傻:我不敢繼續用以往那種插科打諢的方式舒緩場面--畢竟那是女王怒,我一介國民實在不適合插手、但那畢竟是別人家的小子,雖然撒野錯了地方,總也是打不得的--那是冰系輔導員與天使長的事兒,若現實化來講,這可是國際問題(喂);總之那個場面讓我除了搔頭之外不能有其他作為、話也講不清楚,於是精神捲成了蝦米,深感所謂人微言輕。

  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不管是外系的小子還是自己系上的小子,站都站不住腳的哪能說些什麼?

  所以我現在還是很想搔頭。就當作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我的事就別多管閒事」吧。(菸)

--

  嘛,祈禱我們的國民教育能把國民基本禮儀完完全全傳授予我們的未來棟樑。(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