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甄上了,我忘了我有沒有提過。改天(最近幾天吧)來談一下這件事。」

  幹,好低調。XDDDD

  恭喜。

  因為還沒談,所以不曉得她心情是如何;但能上研究所,總不可能是煩惱的吧。
  但我覺得這傢伙「推了就上」的理所當然度(不是她自己覺得理所當然,是我們這些旁觀者覺得理所當然(喂))高得嚇人,突然間有種奇異感。

  想跟她當面(?)道聲恭禧,但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於是作罷。

  因為我根本不曉得研究所是在幹什麼的。

--

  說到這個,那天兄長也很煩惱:到底要不要念博班。
  他指導教授那天說了類似「你推淡江博班,我一定收你」的話,但我知道他之前就有「先去當兵,之後再唸博班」的想法、也不想真的在淡江待到第十年,但指導教授這種說法讓他很心動,所以也很煩惱。

  如果是我的話,哪個教授跟我說:「你來推,面試我一定讓你過」這種話,我可能也會想也不想的就準備資料就推了,完全忽略自己「不唸研究所」的決心……所以我很同情他。

  那天是外婆生日,娘親在宴席(?)上也問了快娶走表姐(?)的那個準博士,看能不能提供意見給兄長……大家說了很多,但我覺得,這些人說的兄長一定都想過。他又不笨。
  於是我問他:「你有想繼續研究下去嗎?」

  這是我問過自己,最後決定不唸研究所的核心問題。我覺得這才是一切的關鍵。

  兄長笑了。是否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篤定了些,也不再徬徨。

  回家途中,我又跟他說:「其實你可以換個環境,去考別所學校的博士班,上了就去念、沒上就去工作;如果唸書途中覺得疑惑,可以休學去當兵,想清楚之後再考慮怎麼辦。」

  「上了就去念、沒上就去工作」這個想法,是從培那裡偷來的(對不起,我又用你的個案去影響別人的人生了(合掌)(巴));「中途休學去當兵」則是那個準親戚博士的意見。

  之後,娘跟我說:「你哥哥說不唸淡江博班了。」

  他的決定是告訴娘親,不是告訴我;而我提供意見給兄長,也沒有跟娘親說。所以娘親覺得他決定得很突然,我則是覺得他公佈的很突然。XD"
  然後我就想,是不是我的意見給他影響太大?別人的人生,若因為你的一句話而改變,那多可怕啊……(所以我上面是很認真的在跟培道歉)←看來不像
  但算了。畢竟是他的人生,他自己也不是草率決定的。

--

  有些人很聰明,所以能多方嘗試;而機會,就是給這些早有準備、實力充足的人。

  所以聽到培的好消息,雖然我說了「恭喜」,但其實也只有「嗯」這樣的想法。
  但也覺得很有趣就是了。

  至於我的話……我只能說我有在想。(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