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去看小逼同學的網誌,她寫了這麼一篇,感謝淑淑同學用的。

  淑淑同學真的是個好人。很單純,可以真正的對別人好,似乎什麼都不求。所謂「不求」也不是說她像出家人那樣無欲,她只是單純的在照顧朋友。

  我很認真的想著,是否我羨慕小逼同學,被淑淑同學這樣照顧後暖到心坎底,結果是,還好沒有。
  或者說很不幸沒有?

  我發現我想到的是,幸好和淑淑同學還沒好到那樣,天天一起上學放學沒事約出來玩,不小心自己有什麼需求都被對方發現到,還要受人照顧。
  不是說受人照顧不好,而是,要回報太難。

  當別人真誠以待,自己卻無法抱以真心,那種感覺令我作嘔,好像自己怎麼天殺的糟糕,連這樣的好朋友都交不起。

--

  兄弟曾在網誌上說,要和人親近很難,因為人心太過黑暗;但如果只是因為人心的黑暗而無法與對方親近倒還好,像我這樣因為害怕付出而無法與人親近,到底是怎麼一個回事?

--

  雖然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但總是與人保持淺淺的距離、維持淡淡的交往的自己,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