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比較CCU、TKU、NTU三場我人生中的重大戰役,最慘的可能不是NTU而是TKU。那是痛擊,因為那天我幾乎梭哈了卻連機會成本都沒贏回來; 今天用所剩不多的籌碼押上NTU,不是破釜沉舟的決心,卻是不顧一切的毀滅般的愉悅。CCU就別提了,那種戰局實在太可笑。

  因為事先問了培,也詳閱了簡章上很精美的彩色地圖,加上之前去過幾次台大的熟悉感,我幾乎沒費什麼力氣就找到了考場。意外地與白雪公主殿下同一個考場 --我本以為她要考工商管理組工業管理系,結果還是同我一般報了商管;確切說來,台大此科系不考會計的消息還是她提供的--自然是纏著她聊天了。就心態而 言,我們都是去當炮灰的觀光團,情緒上很輕鬆,就開始批評台大舊校舍了。

  不過,應該怪不得我們批評。台灣的夏天本來就是濕悶熱,台北盆地的溫度又常是高了同緯度地區幾度,今天的體感溫度35度有吧!可綜合教室,這間老舊的 日據時代建築物,沒有冷氣,沒有風--有風扇沒錯,但這種基礎兼貧弱的設施(可能很需要維修或清理)頂多只能將二氧化碳平均分布到教室各角落,帶不起什麼 氣流,甚至連人身周的熱氣都帶不走--若在這棟建築物裡待太久,我這種見光死的生物準熔化的。幸好我是不強求主義,考卷寫完了就交也無須疑惑,外面雖然飄 雨但總比屋子內涼爽多了。那根本是非人的折磨。

  頗懷疑到底怎樣的老師會選擇這樣的教室上課。悶的跟烤爐一樣,台大眾菁英恐怕在煉成棟樑之前就先化為廢鐵並宣告再起不能;除非台大信奉「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古典精神而決定磨練這群腦袋頂尖的人。

  所以要說我在NTU之役受到怎樣的磨難,我想真正擊敗我的是物理攻擊,相較之下,考題根本不算什麼;TKU才是真正在精神上(考題)打敗我的學校。

  第一節國文,依循慣例考滿分的作文。題目竟然是「知識人之定義」明顯與TKU異曲同工,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知識份子這麼紅?只是,知識與智慧畢竟是 兩回事兒,在這樣差異上的猶豫讓我無法輕易下筆,寫出來的東西自己也不怎麼喜歡。幾個字也無法評斷,反正是好是壞都是看閱卷教授的主觀意識。
  第二節微積分,呃,當然有不會寫的東西,但大致上都知道要幹啥所以沒什麼感覺。可能解題技巧上有難到吧?但反正我解不出來,難不難也不是我這種人答得 上來的,只能說,觀念很基礎,技巧很要求這樣吧?不過,真的有一題我完全不曉得該從何下手,瞬間有被羞辱到。台大,還是有水準地!
  第三節英文……真的,什麼都不用說了。單字,pass;文法,pass;閱讀測驗,勉強弄弄看。真想知道考出來幾分。(賭上我一輩子的運氣?不,我一輩子的運氣賭在淡江的英文上了)
  第四節經濟學,呃,四十五題令人痛恨的原文選擇,不難,只是看得很痛苦很想解脫。最後十分的作圖題很難動手,但還是勉強畫出個類似答案的東西;只是結構簡單到令人懷疑這樣有沒有分數。

  考完台大,一點考完的感覺都沒有。公主殿下也同我感觸,我將此歸因於考題寫的不夠爽。如果寫題目的時候有快樂的感覺,寫完了,當也有結束的感覺才對。寫的時候不曉得自己在幹啥,結束了當然也不曉得是怎麼個回事了。

  今天起的疹子,恐怕是以前一整個夏天的量吧!話說我這一熱就流汗、一流汗就起疹子發癢的體質,真不適合亞熱帶啊!考到一半我就對這所學校產生厭惡。一點愛都沒有的學校,真不想念。


  回家時爹還是問了我考了怎樣、有沒有可能上。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他說:我是考好玩的。
  不曉得他聽進去了幾分。

  我還是乖乖看二技簡章吧……休閒管理系有前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M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